注册

托蒂告别罗马!786战轰307球+意甲619次出场追平布冯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6-17赛季意甲联赛收官战,罗马在主场3-2绝杀热那亚,获得第二名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正赛。此役,托蒂在第54分钟替换萨拉赫登场,完成罗马生涯的最后一战。值得一提的是,客队热那

null

(托蒂替换萨拉赫登场)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6-17赛季意甲联赛收官战,罗马在主场3-2绝杀热那亚,获得第二名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正赛。此役,托蒂在第54分钟替换萨拉赫登场,完成罗马生涯的最后一战。值得一提的是,客队热那亚球员都身穿着印有托蒂标志的球衣出场,致敬这位意大利乃至世界足坛的传奇球星。

null

(托蒂第54分钟替补登场,这是狼王罗马生涯谢幕战)

null

(托蒂手举罗马俱乐部授予的纪念品)

托蒂在1976年9月27日出生,早在13岁时就加盟了罗马梯队。1992年,托蒂正式进入罗马成年队,在1993年被名帅博斯科夫提拔进了罗马一线队。同年的3月28日,在罗马客战布雷西亚的比赛中,托蒂替补登场上演意甲首秀;当时托蒂还未满17岁(16岁6个月零1天),成为罗马队史第三年轻的意甲出场球员。1994年2月27日,托蒂第一次在意甲首发登场。

null

(比赛中的托蒂)

2000-01赛季,托蒂在意甲赛场出场30次,攻入13球带领罗马夺得联赛冠军,这也是狼王罗马生涯唯一一座意甲冠军。从2002-03赛季到2010-11赛季,托蒂连续9个赛季都在意甲赛场攻入至少10个进球;其中在2006-07赛季,托蒂35次联赛出场攻入26球,获得生涯唯一一座意甲金靴和欧洲金靴奖。

2016年6月,托蒂和罗马续约1年。2017年5月29日,托蒂最后一次为罗马登场。纵观托蒂的罗马生涯,狼王一共为红狼军团出场786次,攻入队史最多的307球,此外还有123次助攻。在意甲联赛,托蒂一共出场619次,和布冯并列排在第二位,仅次于米兰传奇球星保罗-马尔蒂尼。托蒂在罗马效力25个赛季,获得过一次意甲冠军、两次意大利杯冠军和两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

null

(场边球迷致敬托蒂)

在意大利国家队,托蒂一共为蓝衣军团出场58次,打入9个进球送出11次助攻。在2006年世界杯,托蒂贡献4次助攻和1个进球,帮助意大利国家队捧起大力神杯。

null

(托蒂生涯数据和荣誉一揽)

托蒂只是告别罗马,并未选择退役,传奇仍在继续!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