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跑酷大赛决出地表最强 乌克兰跑神移步登天


来源:凤凰体育

5月29日,历时3天的卡拉宝“移步登天”世界跑酷大赛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落下帷幕。经过三轮激战,乌克兰“两周哥”Erik从19位国内外选手中杀出重围,继前

5月29日,历时3天的卡拉宝“移步登天”世界跑酷大赛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落下帷幕。经过三轮激战,乌克兰“两周哥”Erik从19位国内外选手中杀出重围,继前一日问鼎竞速赛冠军后再度荣获技巧赛桂冠。有伤在身的美国“怪招王”Alfred以及荷兰飞侠Bart分别获亚军和季军。中国健将谢广松在三轮决赛中奋勇拼博,最终排名第六位,刷新了国内选手在国际跑酷大赛中技巧类的最高成绩。而来自美国的跑酷女教练Sydney则凭借着男子化的动作风格及迅猛的冲击力将最佳女性奖收入囊中。

如果说前一日的竞速决赛是从天界坠入人间的轻功大战,那么技巧决赛则是巍峨美景下的炫技比拼,令人目眩心悸。设立在天梯尾端的技巧赛赛道虽然坡度较为和缓,但密集排列的障碍物仍对创意发挥与动作流畅度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在挑战地心引力的过程中,连续下降的赛道也需要选手们在保证连续动作的流畅性时,还要拥有极佳的体能与技巧巧妙配合的能力,以确保落地精准从而减少失误。

上午10点,决赛首轮如约开战。在本轮比赛中,每位选手皆有30秒展示机会,裁判依据难度、创意及执行度三个维度进行评分,据评分结果排名前16的选手拥有晋级大招赛的资格。“怪招王”Alfred 剑走偏锋,凭借一系列他人难以复制的奇招技惊四座,排在16强的首位。日本著名动作演员兼跑酷高手Zen则以一段令人眼花缭乱的连续转体位列16强第二。竞速赛冠军Erik在前日比赛耗费大量体力的情况下,仍然在首轮使用了悠杆后蹬杆后空翻落地的高难度动作,以第三名的成绩晋级16强。参赛的中国选手也在本轮各有亮点,谢广松的踺子落地接转体720°下高,何意瑜的侧后拉接后空翻两周,高家雯的助跑跪杆下高以及李一奇的连续低空挂墙后空都获得了裁判们的青睐,四人携手顺利晋级16强。

与常规技巧赛不同,决赛第二轮大招赛仅以选手动作的难度和完成质量为评判标准,淘汰选手数量也由3位升至8位,比赛的紧张程度陡然提升。而与国外顶级名将相比,中国跑酷选手的动作难度处于一定的劣势。当国外名将相继使出单一大招便稳拿8强名额时,排名处于中后段的中国选手则采用了多重动作组合的策略。在本轮,李一奇的托马斯转体空翻及高家雯的连续转体540°虽在观赏性上显著提升,但难度上仍有欠缺。国内各类比赛中的常胜将军何意瑜则由于空间限制在做金刚鱼跃滚翻动作时出现落地失误,同样遗憾止步此轮。至此,中国选手仅剩贵州“爆发帝”谢广松获得冠军争夺战的入场券。

在极具观赏性的Gun Fire环节之后,美国选手Calen以超高难度的云里翻两周为最后的夺冠决战火热开场。这位年仅19岁的跑酷奇才目前已拥有同龄人无法企及的技巧水平和力量,未来无可限量。此前一直保存实力的2016圣托里尼国际跑酷大赛冠军Bart终于在末轮爆发,精心编排的流畅动作以及极富想象力的金刚转身搭腿后空翻是其后来居上夺得季军的最大法宝。中国选手谢广松在本轮第4位出场,由于体力不支,他的失误相比之前有所增加。但在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他仍凭借顽强的意志完美地完成了一套高难度夹墙转体动作,为自己此次的征战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而在Kirya和Zen都因下调难度退出冠军之争后,终极悬念落在了两位选手——Erik和Alfred身上。最终,乌克兰选手Erik顶住压力,凭借惊艳的金刚云里翻及标志性的后空翻两周获得了268的最高分,至此,收获双冠王荣誉。之前一直排在首位的Alfred则因腿部伤势在做关键动作时出现了失误,而获亚军成绩。

在谈及收获两冠的心情,Erik兴奋地表示:“能获得这个成绩我特别开心,在比赛中我每一轮都倾尽全力,逼出最好的自己。这让我感觉非常满意”。而对于技巧决赛第6名的成绩,中国选手谢广松则略显失落:“第三轮我本来想做一些以前没尝试过的动作拼一下,可能也有太累的原因没做出来,比较遗憾。通过跟外国选手比赛,我觉得我们在单项大招的难度上还有欠缺。这次回去我要更努力地训练”。而在泰籍资深跑酷裁判Anan看来,中国跑酷选手所缺乏的是临场表现能力和大赛经验,只要能多参加此类大赛,成绩一定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除常规赛项外,本次比赛主办方还为参赛的女子选手特别设立了最佳女性奖。有“跑酷劳拉”之称的美国选手Sydney凭借两天出色的表现荣膺该奖项。这位面容精致的美女跑酷教练有着一身健壮的肌肉,这使得她在比赛中能展现极强的冲击力和较高难度的转体及空翻动作。对于那些对跑酷感兴趣的女性,Sydney鼓励道:“如果你喜欢的话,就去努力尝试吧,不要害怕犯错。跑酷比赛就是不断受挫又不断挑战并突破自我的过程,它会唤醒你内心巨大的能量,去尝试,去超越”。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责任编辑:余增 PS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