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女排大名单公布:惠若琪落选 朱婷接班首任队长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2日,国际排联官网在今天公布世界女排大奖赛各国大名单,中国女排的21人大名单当中核心惠若琪与魏秋月双双落选,头号主攻手朱婷确认回归,并将首度担任中国女排队长职务。朱婷无疑是当今排坛最炙手可

null

朱婷接班惠若琪首任队长

北京时间6月2日,国际排联官网在今天公布世界女排大奖赛各国大名单,中国女排的21人大名单当中核心惠若琪与魏秋月双双落选,头号主攻手朱婷确认回归,并将首度担任中国女排队长职务。

朱婷无疑是当今排坛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尤其她奔赴土耳其联赛征战的头个赛季,成功率队夺得双冠,并且她本人也夺得双MVP。超负荷运转让国家队此前给朱婷放假,但由于7月7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是中国女排今年的第一项大型赛事,也让缺席了瑞士女排精英赛的朱婷再度回归征战。

null

名单

目前国际排联公布的中国女排21人大名单依次为:

主攻:朱婷(队长)、张常宁、刘晓彤、刘晏含、李盈莹、王云蕗、李静

副攻:徐云丽、袁心玥、郑益昕、王辰玥、高意、王媛媛

接应:龚翔宇、钱靖雯

二传:丁霞、刁琳宇、姚迪

自由人:林莉、王梦洁、宫美子

null

不难看出,中国女排正在进行新老交替的换血更新,里约奥运周期的核心惠若琪与魏秋月双双落选,老将方面仅剩下徐云丽一人,而整体名单基本都是东京奥运周期的人选。

由于女排队长惠若琪落选大名单,朱婷则接替她的职位,首次担任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而郎平在此前就已经表态过会让朱婷担任东京奥运周期的队长,无疑也是一种传承过渡。

当然,按照国际排联的参赛规则,在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分站赛与决赛当中,只允许每支球队报名14人人名单,因此如今这份21人大名单还需要继续精简掉7人。除此之外,由于郎平将在本月奔赴美国进行左侧髋关节手术,因此7月带队参赛的教练会是目前女排的执行教练安家杰。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