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罗成首位3届欧冠决赛破门球员 金球奖已是他囊中之物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C罗拿下个人第4座欧冠奖杯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2016/2017赛季欧冠决赛打响,皇马最终4-1力克尤文图斯,成功卫冕,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12座欧冠冠军奖杯。皇马头号球星C罗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成为皇马卫冕成功的首功之臣,他也成为了欧冠改制后首位在3届决赛中取得进球的球员。


此役开场后尤文图斯的攻势明显占优,15分钟不到,皮亚尼奇和伊瓜因(2次)已经完成了3脚打门。在站稳了脚跟之后,皇马也逐渐进入了状态。



null


第19分钟,卡瓦哈尔右路低传,尤文的防线竟然看漏了C罗,让后者在禁区中央的位置从容起脚打门,皮球在碰到了基耶利尼的脚面之后有轻微的变向,急速窜入了左下角,布冯倒地扑救不及。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皇马此役的第一脚射门,就宣告破门成功。



null


同时,C罗也成为了欧冠改制之后,第一位在3届决赛中取得进球的球员。在此之前,C罗曾在2008年和2014年的欧冠决赛中取得进球。在这项统计上,C罗又一次领先了梅西,后者曾在2009和2011年的欧冠决赛中取得进球。另外四位在两届欧冠决赛中进球的球员分别是:劳尔、埃托奥、拉莫斯和曼朱基齐。


下半场,C罗再次把握住门前机会,为皇马打进了锁定胜局的第3球。这场决赛,C罗和布冯的较量是最大的看点之一。结果,C罗独中两元,而布冯把守的球门则4度失手。赛前,不少媒体认为,2017年的金球奖争夺,布冯很可能取代梅西成为C罗的主要竞争者。但在今天这场决赛之后,金球奖恐怕已经是手握西甲和欧冠两座冠军奖杯的C罗的囊中之物。


C罗也迎来了自己的第四座欧冠冠军奖杯——2008年,C罗跟随曼联战胜切尔西问鼎欧冠桂冠;2014年,C罗在对阵马竞加时赛中打进一球,帮助皇马夺得第十冠;2016年,C罗在对阵马竞的点球大战中罚入制胜点球,帮助皇马赢得第十一冠;今天,C罗在对阵尤文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皇马夺得第十二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