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玄学!齐达内1年半连夺5项冠军 今夜他突破四大魔咒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齐达内执教皇马成绩斐然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2016/2017赛季欧冠决赛打响,皇马最终4-1力克尤文图斯成功卫冕,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12座欧冠冠军奖杯。执教皇马一个半赛季,齐达内已经带队斩获了5座奖杯。


据统计,皇马本赛季在最后10分钟的比赛中先后进了超过20球,是五大联赛所有球队中最多的。齐丹内的皇马被球迷认为踢得是“玄学”足球,他们屡屡上演神奇的绝杀,这就连齐达内自己都无法解释。


今天,皇马的“玄学”足球再度奏效。运气站在了皇马这一边,C罗和卡塞米罗的进球,都有折射的情况。

null

“齐玄宗”齐达内


作为球员和教练,齐达内在皇马一共拿到了4个欧冠冠军,其中2002年作为球员、2014年作为助教、2016年以及2017年作为主教练两夺欧冠,是欧洲足球历史上第7位作为球员和教练都夺得过欧冠冠军的名宿。


齐达内今夜带队突破了卫冕欧冠的4大魔咒——1.自从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还没有球队能够成功卫冕冠军;2.同一赛季,获得世俱杯冠军的球队未能同时赢得过欧冠冠军;3.在奇数年份夺得欧冠,本世纪皇马获得欧冠冠军都是偶数年,分别是2016、2014、2002、2000年;4.意甲球队7年一夺欧冠冠军的“定律”。

执教皇马一个半赛季以来,齐达内已经率队获得了5项冠军:2个欧冠、1个西甲、1个欧洲超级杯和1个世俱杯。在他的治下,皇马时隔59年再一次拿到了联赛和欧冠的双冠王。齐达内的“玄学”足球,下赛季还能再续写神奇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