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悲情!布冯3进欧冠决赛均输球 今夜苦涩堪比12年欧洲杯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布冯落寞的背影)

北京时间6月4日,今天的卡迪夫千年球场,尤文1-4惨败皇马脚下,无缘完成赛季三冠王伟业。布冯生涯3次闯入欧冠决赛全部输球,今日一战他把守的大门被皇马4度洞穿,这样的苦涩堪比2012年欧洲杯决赛。

在本场比赛之前,布冯率领着尤文拿下意甲六连冠,还有意大利杯三连冠,正冲着队史119年来首个三冠王赛季进发。对手是时隔5年夺得西甲冠军的皇马,两队在2年前欧冠半决赛上相遇过,当时斑马军团两回合3-2力克银河战舰闯入决赛。

但是今天,布冯领衔的尤文难挡皇马去路。第20分钟,卡瓦哈尔禁区里右侧传中,C罗跟上推射得手,皇马取得领先。这是布冯生涯第5次和C罗交手,尤文队长的球门第6次被洞穿,这一点在他的职业生涯里是绝无仅有的。

null

在上半场第27分钟时,曼朱基奇的惊天倒钩一度帮助尤文扳平比分。但是下半场回来后,皇马攻势不减并且不久后就斩获第二粒进球。第62分钟时,卡塞米罗在大禁区外很远处起脚射门,皮球蹭到赫迪拉的腿上发生折射,布冯飞身扑救却难以阻止进球。这时,尤文再度落后。

null

这粒进球似乎成为了比赛转折点,但是没有想到的是2分钟后,皇马的攻势再次取得了成效。第64分钟,莫德里奇右路传中到禁区,C罗抢前点小角度垫射入网,布冯把守的大门第三次被攻破。此时,尤文1-3落后,球员们心态彻底崩了。

null

更令布冯心碎的是,当比赛快把伤停补时阶段时,替补登场的小将阿森西奥也攻破了他的大门。第90分钟,马塞洛左路强突杀到禁区后回传,小将阿森西奥完成进球。1-4,对于布冯来说,对于一位39岁的老将来说,这样的比分太耻辱,也太残忍!

null

作为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布冯把守的大门4度被对手洞穿,这是极其罕见的事情。今天这一战,布冯再次品尝失利的苦涩,令人想起2012年欧洲杯决赛,意大利0-4惨败在西班牙脚下。当年,大卫-席尔瓦、阿尔巴、托雷斯和马塔相继破门,送给布冯生涯最惨痛失利。

布冯职业生涯3次闯入欧冠决赛,但均未能夺得冠军。2003年欧冠决赛,尤文经历点球大战不敌AC米兰;2015年欧冠决赛,尤文1-3负于MSN领衔的巴萨;今天,尤文1-4惨负皇马,无缘三冠王。下赛季,布冯将年满40岁,届时他还能再次闯入欧冠决赛,并且成功夺冠圆梦吗?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