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了!皇马连赢6届欧冠决赛 成改制后首支卫冕球队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皇马成功卫冕欧冠冠军


2016/2017赛季欧冠决赛打响,皇马最终4-1力克尤文图斯成功卫冕,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12座欧冠冠军奖杯。皇马也成为了欧冠改制之后,第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


 4-1大胜尤文,皇马成功卫冕可谓实至名归。近4个赛季,银河战舰3次杀入欧冠决赛,全都捧杯而回。再往前追溯,最近6次闯进欧冠决赛,皇马竟然全都获得胜利。他们上一次输掉欧冠决赛,还是在1980/81赛季,当时皇马0-1不敌利物浦,屈居亚军。


 19年前的1997/98赛季,当时皇马在欧冠决赛上遭遇了今天的对手尤文图斯,凭借米贾托维奇的制胜进球,皇马1-0获胜,时隔32年再夺欧冠冠军。在这之后,皇马又5次闯进欧冠决赛,无一失手,他们的欧冠奖杯总数也一路攀升到了12座。这6届决赛,皇马分别击败了尤文(1997/98赛季)、瓦伦西亚(1999/2000赛季)、勒沃库森(2001/02赛季)、马竞(2013/14赛季和2015/16赛季)以及尤文(本赛季)。

 

 本赛季也是皇马历史上第15次闯进欧冠决赛,他们其中12次都笑到了最后,是夺冠成功率最高的球队。皇马目前的12座欧冠奖杯遥遥领先AC米兰(7冠)、巴萨拜仁与利物浦(5冠)、阿贾克斯(4冠)、曼联和国际米兰(3冠)等豪门。皇马的12冠,已超过巴萨一倍有余。


 皇马也成为了欧冠改制之后,第一支成功卫冕欧冠冠军的球队。此前有四支欧冠冠军球队(1995年AC米兰、1996年阿贾克斯、1997年尤文图斯和2009年曼联)在第二年再次闯入决赛,最终的结果无一例外全部失败。今天,皇马在加迪夫千年球场,又一次开了先河。


 (渐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