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竞在眼前——第二届WESG近在眼前


来源:凤凰体育

由阿里体育原创举办的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日前全面启动第二届赛事,亚洲区中国预选赛正式接受报名,首战比赛将于6月24-25日在杭州全游电竞馆打响。本届大赛以“世界竞在眼前”

由阿里体育原创举办的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日前全面启动第二届赛事,亚洲区中国预选赛正式接受报名,首战比赛将于6月24-25日在杭州全游电竞馆打响。本届大赛以“世界竞在眼前”为口号,赛事规模将超出首届。

赛事规模将超首届客户端报名同时开启

WESG问世之初就引起了业界极大关注,来自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万名电竞好手的参与让其在创办元年即积累了全球范围内的大量粉丝。第二届赛事也将覆盖欧洲、北美、南美、大洋洲、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更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其他电竞赛事的参赛选手一般来自于受邀参赛的顶尖战队和俱乐部,WESG鼓励全民参与,其不分级别、万人海选晋级的预选赛选拔机制使之成为涵盖职业与非职业选手的规模最大综合型电竞赛事,而这些通过海选一路过关斩将的选手,最终又将以国家队为单位进行角逐,这无疑给电竞赋予了更深远的意义。

WESG2017目前已开放《反恐精英:全球攻势》、《DOTA 2》、《星际争霸II》 和《炉石传说》,这也是首届WESG的四个竞技游戏,据悉后续将开启更多项目和组别,无论从赛事规模还是办赛水平都将来到新的高度。

除了在WESG的官网接受报名,阿里体育电子竞技事业部新近上线的客户端“Beyond电竞”也开设了更为快捷便利的APP报名通道。

WESG被国际承认登上纳斯达克大屏幕

WESG开放城市选秀首批12城脱颖而出

作为一项诞生时间虽不长、却在业界有着风向标意义的赛事,WESG在积极探寻与城市深度融合的新模式。今年,WESG向中国各省市和地区开放中国预选赛申办渠道,得到了众多城市、团体和单位的积极支持,经过系列资质调查和审核,首批申办成功的合作城市脱颖而出——天津、桂林、杭州、济南、哈尔滨、长春、株洲、海口、重庆、昆明、合肥、盐城,其中杭州站将作为WESG 2017 亚洲区中国预选赛的首站,于6月24-25日在杭州全游电竞馆拉开2017年赛事的大幕。

这些城市均有着良好的电竞土壤,无论是当地的电竞协会和组织,电视台等媒体单位,还是线下的电竞场馆、主播资源等都能够为选手和观众保证高水准的赛事体验。各地也希望通过这样优质赛事IP的落地带动电竞产业在当地的进一步发展,让电竞成为城市文化新符号。阿里体育为这些合作城市开放众多优势资源,提供专业赛事支持,例如国际化预选赛执行标准,流程管理和场地软硬件标准,以及执行裁判、裁判助理培训等。第二批举办城市不日也将被公布。

解码首届WESG大数据18-24岁成为生力军

在全面启动第二届赛事之际,阿里体育也发布了一组首届WESG的相关数据。

WESG2016历时九个月、横跨五大洲,6.3万名选手参加了各级赛事,其中男性选手比例高达93%,女性选手7%,选手平均年龄集中在18-24岁。来自韩国、瑞士等电竞传统强国的选手固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从一些相对来讲电竞发展较不发达的国家,如乌拉圭、西班牙、南非等脱颖而出的选手同样在WESG的舞台上找到了为国而战的无上荣誉感。

WESG2016总决赛通过全球共13个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包括优酷、熊猫TV、全民TV、战旗TV、斗鱼、虎牙TV等,设立中、俄、英、西、德、波、法、韩、葡9国语系,共8.3万分钟的总直播时长,总观看人次达到3.7亿。其中,30岁以上观众对CS:GO和星际争霸II最感兴趣。此外观众还通过央视、海外的Youtube、Twitch平台观看赛事的转播和报道,Twitch平台观看次数更是达到了6000万。  

新赛季前,阿里体育还在玩家群中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82%的受访者都对WESG以国家队形式展开对抗表示认同和赞许,认为这样的形式给电竞事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同时受访者也提出了很多建议,比如希望增加与选手互动的机会,开发选手签名周边等衍生品等等,都将成为阿里体育日后继续完善赛事体系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