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破大立!冠军将帅同时离任 北京为重建扫清障碍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据多名媒体人爆料,首钢男篮官方宣布闵鹿蕾下赛季不再担任首钢男篮主教练,改任为北京首钢男篮总教练,新任主帅为前中国男篮助理教练亚尼斯。再加上马布里已经被清洗,闵鹿蕾离任,北京4年3冠的框架彻底拆散。


马布里的铜像还在眼前,四年三冠的荣耀还回荡在耳边。但是,今天的北京首钢已经换了活法。马布里希望在北京对退役,和科比一样享受着退役巡演的待遇,按理说北京队现有的阵容根本无法夺冠。但是他们拒绝了老马的续约要求,宣布双方好聚好散,包括球迷、队友和媒体在内,大家都十分诧异。


 马布里和闵鹿蕾亦师亦友,闵鹿蕾经常骂张松涛、吉喆和张松涛,却对马布里给予足够多的尊重。他曾经充满感激的表示:“是马布里成就了我,北京可以没有我,但是不可以没有马布里。因为马布里的存在,北京队从高不成、低不就,一跃成为四年三冠的王朝球队,也拯救了闵鹿蕾的执教生涯。


 在2015年夏天,闵鹿蕾表示,马布里打不动了也会留在北京,到时候再考虑找外援的问题。他认为马布里能给球队带来很多正能量,“中国球员应该学习他的那种狠劲,在总决赛这样的比赛中,越到关键时刻他越靠得住,从来没有放弃。”在NBA里,如同波波维奇和邓肯,波帅那句经典的:“只要邓肯退役了,下一秒我就会辞职。”成为两人关系的最好写照。


 可是邓肯退役了,波波维奇仍在马刺队耕耘。在CBA里马布里被清洗了,闵鹿蕾的执教生涯也走到了尽头。当然,与对马布里完全撕破脸皮不同,北京首钢虽然不再任命闵鹿蕾当主教练,但是官职却有所上升。在此之前,闵鹿蕾并没有和球队续约,他表示,自己是首钢员工,人事关系都在首钢,和俱乐部不存在签约的问题,合同问题是无中生有。但是,闵鹿蕾也补充道,不管今后在什么岗位,他都会为北京篮球作出贡献。这句话明显充满了不确定性。


 最后的结局也尘埃落定,北京队开始了大清洗,从球队主帅到核心全部发生了大变动。莫里斯和北京队还有一年合约,但这并不意味着莫里斯下赛季铁定代表北京男篮征战联赛,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性。


 从李根加盟新疆开始,北京队就开始走向了没落,一次首轮游,上赛季无缘季后赛。孙悦的状态开始走下坡路,张松涛成为鸡肋,翟小川、吉喆和朱彦西并不能扛起球队,不破不立,大破大立,下赛季北京队的双外援以及国内引援都是需要考察的焦点。


 北京队并不想得过且过,如果留下马布里,那么充其量还是在季后赛边缘;闵鹿蕾似乎是老马的傀儡,没有了老马,闵鹿蕾的战术体系也彻底坍塌。长痛不如短痛,北京队重建之路漫漫,但改变总是好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