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闵鹿蕾出任总教练兼领队:在我这里没有下课这两字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今天上午,北京首钢男篮在首钢体育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新赛季将聘请原中国男篮助理教练雅尼斯担任首钢男篮主教练一职,原球队主帅闵鹿蕾将出任俱乐部总教练及首钢男篮领队。

闵鹿蕾与雅尼斯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今天上午,北京首钢男篮在首钢体育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新赛季将聘请原中国男篮助理教练雅尼斯担任首钢男篮主教练一职,原球队主帅闵鹿蕾将出任俱乐部总教练及首钢男篮领队。

发布会上,闵鹿蕾对自己的新工作以及与雅尼斯之间的沟通做了介绍,他表示很荣幸能够继续在队中工作,同时表示在俱乐部启动重建计划后,关于主教练一职的人选有过多种考虑,感谢俱乐部能够听取自己的建议,最终选择了最符合球队需要的雅尼斯先生。

闵鹿蕾表示:“因为我们在选主帅的时候中外教练都在考虑,也有很多美国的大牌教练也考虑过,但最终选择了雅尼斯先生。这其中的原因是,从我们队中国家队员对他给我的反馈,以及他在国家队的工作经历,他对中国球员的了解程度,又是年富力强,综合这些因素去考虑,雅尼斯最符合首钢队的要求,也感谢俱乐部能够在主教练的选择上尊重了我的建议,在重建的角度上推荐了雅尼斯。”

在首钢男篮工作的十多年里,闵鹿蕾带队经历了很多惊心动魄的时刻,也创造了球队历史上最辉煌的北京王朝。此次对他工作岗位的改变,外界传言颇多,也有说法称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二次“下课”,但对这样的议论闵鹿蕾本人并不认同。

“网上对我有些明升暗降的说法,但我想说我和俱乐部的领导之间保持了很长的沟通和良好的关系,总教练的位置是一个更大的平台,格局更高、责任更大,工作量也不小,以前我只负责男篮,现状还要负责女篮,还要建立球探体系,协助管理,搞好球员和教练员的梯队建设。”闵鹿蕾说,“我没感觉自己下课了,只是换了一个工作岗位,这个岗位可能比以前工作更多,责任更大。球队的重建也不是一下就能完成的,这也是高层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我第一次离开也是以总教练的身份去国外学习的,下课这两个字在我这里从来就没有,我会继续为北京队做贡献。”

在上赛季结束后,闵鹿蕾还在带领北京队进行今年夏天全运会的备战,但他表示,从今天开始,有关球队的备战和训练工作将全部移交给雅尼斯来负责,自己会在工作中为他介绍球队以及球员的情况。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