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奥输球却引发球迷疯狂点赞:敢打敢拼看到未来


来源:凤凰体育

东亚男篮锦标赛落下了大幕,在季军争夺战里,中国国奥男篮58-76不敌日本队,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本次东亚男篮锦标赛的征程。这也是参加这项赛事来的最烂成绩,不过球迷们都没有指责,相反掌声和赞美都送给了他们

null

中国国奥男篮

东亚男篮锦标赛落下了大幕,在季军争夺战里,中国国奥男篮58-76不敌日本队,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本次东亚男篮锦标赛的征程。这也是参加这项赛事来的最烂成绩,不过球迷们都没有指责,相反掌声和赞美都送给了他们。

东亚锦标赛在2005年创立,男篮从未夺冠,并非实力不济,而是男篮一般派国奥和二队参加,并不是很重视这项赛事,此前4次赛事拿到了两次亚军和两次季军。

国奥在预赛里以96-63的巨大优势大胜台北,创造了一大冷门,要知道在赛前盘口里,台北让国奥达到了12分。而且台北是全主力出战,规划球员戴维斯也参加了比赛。在半决赛的比赛里,国奥又和韩国国家队杀至最后一刻,加时赛104-106惜败。

以前的国奥相当于国家二队,不过随着姚明实行双国家队,这支国奥甚至连三队都算不上。此前参加东亚锦标赛的时候,国手最少的一次是2005年的4个,当时是阿联、张庆鹏、谷立业和易立,这一次只有胡金秋和赵岩昊这两个边缘国手。其他的邱天、朱荣振、白羽佳都没有打过CBA,全部都是年轻球员。

这样的表现可以和正宗的台北和韩国队一较高下,已经足够出色。而且台北拿到了最后的冠军,而他们以33分的巨大劣势不敌国奥。

这支由范斌执掌的国奥队实际上是以锻炼队伍为目标,来参加这次的东亚男篮锦标赛的。全队除了广厦三少——孙铭徽、赵岩昊和胡金秋以外,其余球员几乎都没有职业联赛经验,且都是18岁左右的年轻人。

以这样一支国奥队出战东亚锦标赛都能拿到四强的成绩,甚至对韩国队产生了巨大的威胁,本身已经证明中国男篮在亚洲范围内的巨大优势。此时如果亚洲的比赛,依然派出最强12人,某种意义上是一种浪费。

从客观的角度上来说,他们能够在小组赛33分大胜台北到淘汰赛2分惜败韩国队,国奥队已经做到了他们该做到的事情,甚至可以稍微不客气的说,他们已经完成了不可完成的任务。至于最终排名还是会落在“小弟”中华台北身后,那已无关紧要了。球迷们都给予了足够多的宽容,认为他们虽然输掉了现在,却赢得了未来。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