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开跑


来源:凤凰体育

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6月11日在荣成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威海市体育局、荣成市人民政府主办,荣成市体育局、智美体育集团承办。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8个国家和

荣成马拉松

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6月11日在荣成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威海市体育局、荣成市人民政府主办,荣成市体育局、智美体育集团承办。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选手聚首荣成,气势开跑。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徐大义,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中共荣成市委书记江山,威海市体育局局长丛华清,中共荣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荣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继静,智美体育集团项目事业部总经理程钢,泰祥集团董事长于建洋出席开幕仪式。比赛由CIBN微视听、一直播、梨视频、大众网、威海晚报进行网络现场直播,国内外近50家新闻媒体进行实时跟踪报道。

此次泰祥•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荣成城市国际影响力,全面展示城市建设和两型发展成果,丰富市民体育文化生活,推进全民健身事业深入开展,推动荣成体育事业、体育产业跨越式发展,助力荣成成为健康之城、文明城市,展现荣成清新、多彩、朝气蓬勃的生态城市印象,进一步打造城市名片,弘扬地域文化,提升荣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荣成市以“自由呼吸·自在荣成”为目标,以建设智慧城市、文明城市、信用城市、生态城市和旅游城市为抓手,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共建共享,推动了创新型城市建设,促进了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各项事业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泰祥•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以荣成市滨海沿线作为赛事的主要路线,向全世界跑友展示了中国最高颜值马拉松赛道,从高楼林立、人气沸腾的成山大道商圈,来到浓荫蔽日的十里河公园、中国最高颜值的滨海公园,风光旖旎的樱花湖体育公园,一路饱览自在荣成自然景观,凸显出荣成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质朴好客的渔家民俗,给人以置身蓝天碧海、清风沙滩的自然之感和穿行海草民居、渔港小镇的亲切之情,彰显了城市的宜居特点,让外来朋友感受荣成海洋文化的魅力、惬意生活的体验、回归自然的享受。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JONATHAN KIBET KIPKOSGEI以2小时27分54秒夺得男子组马拉松冠军,肯尼亚的Chebokel Consolata Jepkosgei以2小时57分24秒夺得女子组马拉松冠军

多家网络平台现场直播,体育+吸引世界关注

赛事组委会为把荣马打造为最具特色、最有互动性的国内滨海特色马拉松赛事。智美体育率先引入社交媒体直播的泰祥·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通过一直播、ING直播、CIBN微视听、大众网、威海晚报、掌上荣成等平台直播,累计达到近1000万人次观看。智美体育新媒体战略创新全面布局,开创马拉松运动全民参与、全民互动的新时代!

组委会以马拉松赛事为基础,打造了马拉松与滨海元素相组合的多个配套活动,“荣马海鲜美食嘉年华”、“荣马摄影大赛”、“荣马官方训练营”等相关活动,让荣马更有参与感,更有趣味性。比赛通过多个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充分呈现了2017荣马“万人约跑荣成、尽览滨海名城”的马拉松视觉盛宴,让泰祥•2017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成为一个全民参与,全城互动,世界关注的体育派对。

周密组织“自由奔跑”有保障

起点开始每隔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饮水、用水站;在22.5公里、27.5公里和32.5公里处,分别设置食品供应站;每5公里设置医疗站,每2.5公里设置医疗点,配备救护车和医用摩托等可移动医务救援力量,设置约100米一岗的辅助医疗志愿者网络,为选手在比赛中可能出现的伤病提供完善的医疗保障;各项目终点均设置恢复区并按照赛程特点设置了相关恢复服务人员岗位。针对比赛期间可能出现的高温天气,赛事组委会还专门在赛道沿途设多个冰块降温点,避免选手出现中暑或晒伤,为广大选手提供专业的马拉松赛事服务。

比赛当日,荣成市公交集团还开辟了马拉松专线公交,所有参赛跑友皆可凭借号码布免费乘坐公交车。荣成市旅游局还积极协调市内主要旅游风景区,为参赛者推出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参赛者在享受精彩体育赛事的同时,可以尽情感受荣成市的优美风光和人文情怀,确保所有参赛和观赛人员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享受一个自由的旅程,真正体会到荣成的城美、景美、人更美。

志愿服务文明荣成人更美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有一群青春靓丽的身影活跃在赛场上,他们是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以及经过专业培训的“官兔”和“医起跑”。所谓“官兔”是指马拉松定速员,他们将会全程帮助参赛者了解自身配速;“医起跑”指的是医生陪跑者,全程为参赛者提供医疗保障,比赛期间,赛道两旁还呈现了包括渔民号子、腰鼓、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操、交谊舞、柔力球、跆拳道、渔家锣鼓等种类丰富的表演节目,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推动更多的社会志愿者参与到比赛之外的各类公益活动中, 为荣成市城市文明建设再添精彩的一笔。

专业赛事运营

赛事由中国最大的马拉松产业运营商智美体育集团执行和运营推广,智美体育坚持“一城一品”的马拉松办赛理念,结合荣成“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特色,通过提升赛事服务标准,把荣马打造成为了中国特色滨海马拉松赛事,更让参与者享受顶级服务和完美的参赛感受,荣成马拉松完成了作为中国“最美赛道”首秀的精彩呈现,相信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已成为广大跑友最为难忘的马拉松赛事。

本次荣成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对于提升荣成国际地位、增强荣成发展活力、推动城市发展振兴等各方面,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对市民来说,马拉松赛是城市的节日,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自然也成为所有参与者相互协作的桥梁和相互交流的纽带,既是一次竞技体育比赛,又是一项全民健身活动,不仅有利于促进城市和谐发展,还有利于增进市民的认同感和主人翁意识,增强整个城市的凝聚力。

荣马不仅彰显城市风貌,也展示了这座滨海名城的开放、自信和活力。来自18个国家的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聚首荣成,在荣成完成他们挑战自我的壮举,享受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也必将激发荣成市民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 

自由呼吸自在荣成,荣成在全世界的聚焦下,尽情展现了独特的城市风貌,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