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ony索尼 WALKMAN NW-WS623测评 让你的运动不设防


来源:凤凰体育

作为一个sony索尼的忠粉,入手这款MP3播放器兼蓝牙耳机,不禁让我想起,家里现在还珍藏着的sony的walkman、CD随身听、MD播放器……不得不说,sony索尼的随身

作为一个sony索尼的忠粉,入手这款MP3播放器兼蓝牙耳机,不禁让我想起,家里现在还珍藏着的sony的walkman、CD随身听、MD播放器……不得不说,sony索尼的随身影音设备,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更重要的是,现在他依然活跃在我们的生活里。 

 

一、颜值当道,先来看外观和细节

1、颜色、质感

NW-WS623提供了蓝色/柠檬绿/黑色/浅灰白4种颜色,哑光的色泽更具质感。挂耳的部分是硅胶材质,手感细腻,连接线呈“心形圈”,看起来很有流线感,精致且符合人体工学。左耳印有SONY,右耳的WALKMAN则说明了它纯粹的运动MP3耳机身份。

2、重量、体积

耳机重约32g,从挂耳位置开始,圈围大约24cm,基本能满足正常头围人士的需求。

3、配置

加上已经安装到耳机上的那对胶套,NW-WS623附赠的一共有四种尺寸规格的耳塞胶套,贴合不同用户耳道,保证运动时耳机的稳定性。另外还有一套共4对游泳时的耳塞胶套可替换。游泳耳塞的孔覆盖有薄膜,防止进水。此外,配置里还有USB底座,USB连接线,调整带和快速入门指南。

4、细节

左边右边对应三个按钮,左为:MODE按钮、环境声和蓝牙模式按钮、音量增减按钮;右为:电源、播放/暂停、前一首/后一首。右耳内侧有5个金属接触点,这种接触式点接的充电方式,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其防水能力。

二、性能当道,再来看功能和特性

1、防水、防尘等

NW-WS623除了外观时尚,佩戴舒适以外,三防性能绝不含糊。IPX5(喷水防护等级)、IPX8(持续浸水防护等级):可浸于约2米深的水中约30分钟、IP6X(灰尘防护等级),防水对于淡水、自来水、汗水、泳池水和盐水都没问题,沙滩、泳池、高山,NW-WS623让音乐助力更多运动环境,运动可以不设防哦!

2、“环境音”模式

NW-WS623佩戴后的隔音效果其实非常好,新增的“环境音”模式的原理是通过内置麦克风,拾取周围环境声音,启动“环境音”模式后,不用摘下耳机,就可以在继续听音乐的同时,清晰地听到周围环境的声音,如果你有户外运动佩戴或是和同伴边跑边聊的习惯,不再需要关掉耳机、降低音量了,这也让我们可以更安全地运动。开启环境音模式的操作很简单,左耳中间的按钮按下即可开启(有语音提示),再次按下时关闭。不过环境声开启时会增加电源消耗的速度,续航能力下降(原有的12 小时续航变为8小时)。

3、续航和充电

NW-WS623具备优秀的续航能力,官方数据是约12小时的MP3格式(128kbps)音源聆听体验,全程蓝牙模式连接下,续航时间约为4小时。而在电池耗尽后,耳机可以实现快速充电功能,即通过3分钟的充电可获得约60分钟的音乐播放。充满电需要大约1个小时15分钟。耳机插入USB底座还是贴合度很高的,底座做工也很精细。

4、播放音质和支持格式

NW-WS623容量是4GB(系统文件占用部分空间,实际可用容量大概3.33GB),按照128 kbps的MP3音乐文件计算,大概可以存储850首,用数据线连接电脑,直接拖拽音频文件就可以,很方便。支持的播放格式如下:MP3;WMA (Non-DRM);AAC (Non-DRM);FLAC;Linear PCM。耳机的听感并没有受限于防护能力,音质可圈可点。对于低音区不能说表现得很好,但是整体的音效以及高音区的表现,已经足够满足运动中的我的听觉需求,并且戴上防水耳塞套,音质也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三、操作和佩戴体会

操作体会:

导入音乐的方式很方便,连接电脑就可以搞定;耳机按键操作感强,用几次习惯了按键位置,盲操作不在话下,多数操作按钮都有提示音,很人性化;充电操作也很方便,连接电脑或充电电源都可,只是外出旅行要记得带充电USB底座就好,USB连接线和安卓数据线是通用的,充电USB底座的弹簧扣力度良好,耳机扣入之后很牢固;有个小建议:耳机缺少一个专用的收纳盒。

佩戴体会:

NW-WS623对于我这种头围中等偏大的,戴着能紧紧贴合,运动稳定不松动,很有安全感,丝毫不用担心脱落;Walkman播放模式下,也是可以进行蓝牙连接的,当和蓝牙设备处于连接状态时,Walkman播放自动停止,进入蓝牙播放模式,断开蓝牙设备的连接后,可直接按播放键开始Walkman播放模式;此处有个小建议,就是耳机蓝牙连接手机,如果能在状态栏处显示剩余电量就更好啦,而且没有电量预警,没电时一声:低电量,就直接关机了;续航依然是短板,如果有10小时的蓝牙播放时间/30小时Walkman时间就完美了。

音质体会:

中规中矩,虽然低音区表现一般,可是话说回来,对于运动状态中的我来说,长时间受重低音的冲击,确实也是没必要的。此处也建议跑超马的朋友们,不要过长时间佩戴耳机听音乐,不利于耳部健康哈。

三防体会:

作为一个旱鸭子,能试着体会游泳时候佩戴耳机的舒爽,不过对于在健身房和炎热天气里,确实再也不用考虑大量出汗时听音乐的尴尬啦。

“环境音”模式体会:

确实有一点效果,但不会完全把外界声音都传递到耳机里。开发这个功能的创意还是不错的,但是夜跑或者是在混乱的交通环境中骑行、跑步时,还是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少听音乐。

说在最后:作为一款售价¥899的MP3播放器兼蓝牙耳机,相比目前市场上很多售价在千元左右单纯的蓝牙耳机,回归了Walkman的多重身份,让人感觉很是亲切,为运动中不喜欢携带手机的人们带来了福音。它的三防功能,尤其是防水功能,确实让喜欢运动的人们可以上山下海,都自由佩戴,享受运动中音乐带来的快乐。所以,和我一样喜欢运动的你,快来尝试一下Sony索尼WALKMAN NW-WS623吧#这么跑,才带劲#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