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尼斯:我在了解每一个人教练组 还缺一位中方助教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 在上周和媒体见面后,希腊人雅尼斯又在今天下午第一次带领首钢男篮进行了一堂公开课。就像他在国家队做助教时一样,雅尼斯对训练的每一个细节都要求严格,他经常会中断练习给球员们

雅尼斯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 在上周和媒体见面后,希腊人雅尼斯又在今天下午第一次带领首钢男篮进行了一堂公开课。就像他在国家队做助教时一样,雅尼斯对训练的每一个细节都要求严格,他经常会中断练习给球员们进行错误动作的纠正,他表示这一周他一直在努力的去了解每一个人。

下午一小时的公开课上,雅尼斯一直在带着球员们做一些基础练习,以前在国家队做助教期间,雅尼斯很少负责球员基本功的训练环节,但是现在成为了首钢男篮的主教练,他要对整个训练的方方面面做计划。虽然是一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可一旦发现有球员做的不标准,哪怕是下蹲的高度不够低,雅尼斯都会立刻喊停去纠正。

在对自己一周以来的工作做介绍时,雅尼斯表示,他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和身边的人沟通,以此来尽可能多的了解首钢俱乐部和每一个球员。

“我到队之后一直在持续的和队员们保持沟通去了解他们,也一直在和我身边的老员工、俱乐部的管理层保持交流,我从他们那里得到了很多宝贵的信息,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互相学习的地方。”雅妮斯说,“我和闵指导一直都在沟通,包括队员的情况、球队以及联赛,甚至是中国社会,有很多地方我需要向他学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做成一件大事,而是需要团队协作,需要每一个成员付出和给予。”

球队刚刚结束休假集中,雅尼斯表示他会安排一定的基础训练来帮助大家恢复体能,对于目前的训练情况他表示满意。雅尼斯说:“全运会预选赛之后,队员们放了一个大假,现在回来后,我们把时间花在了个人技术训练和恢复性训练上,帮他们找回状态,同时我们还花了大量时间在体能训练以及核心力量训练上。这段时间是非常重要的,我要用好这段时间去了解队员,帮助他们找到好的身体状态。我们现阶段的状态和希望达到的目标还有距离,但在这个时候这是正常现象,我对球员在每堂课上的主观意愿非常满意,每个球员在之前都被训练的很好,他们知道如何以职业的方式呈现自己。”

有记者提问雅尼斯是不是可以叫出每个球员的名字时,雅尼斯笑着说这个问题是在考他。“我知道你的问题对我是个小测验,”雅尼斯说,“实际上对这些队员我是有些了解的,有一部分球员在国家队时我带他们训练过,比如说吉喆、段江鹏、朱彦西、王骁辉。我知道,作为一个外籍教练要在中国联赛中生存不仅仅是要感觉就够了,要对所有事有真正的了解才够。还有我们另外两名现役国家队员翟晓川和方硕,我们互相都很了解,他们知道我的工作态度和方式,这对我未来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帮助。”

在今天的训练中,雅尼斯身边多了一个助理教练,和他一样也是一位外国人,对于这位新面孔的职责,雅尼斯介绍道:“我们这位教练叫马克普洛斯,他是希腊顶级联赛一支球队的主教练,球员时代他也是希腊国家队一名很有名气的球员,他现在是我的助理教练,负责球员的个人发展,提高他们的技术能力,也会在战术方面做我的助手给我帮助。”

而按照他的计划,首钢队的教练组还会继续扩充,这其中也包括增加一名中方助教。“我目前的想法是在我的教练组里增加一名中方教练,这样能让我的教练组更加完整。我们现在是在球队的重建阶段,包括教练组,后面我们还会有新的教练加入,到时会跟大家及时通报。”雅妮斯说道。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