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强联手推进体育特色强区建设+科技时尚体育新范式


来源:凤凰体育

苏州高新文体集团与阿里体育签署合作备忘录,一系列国际体育项目将落户高新区。继2017年4月份苏州市人民政府与阿里体育宣布共同打造“智慧体育”模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6月19日

苏州高新文体集团与阿里体育签署合作备忘录,一系列国际体育项目将落户高新区。

继2017年4月份苏州市人民政府与阿里体育宣布共同打造“智慧体育”模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6月19日,苏州高新文体集团与阿里体育再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就此次会议专程到访苏州高新区;苏州高新文体集团董事长、总裁苏久华与阿里体育副总裁李峰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项,包括阿里体育江苏中心落户,国际拳联拳击赛事合作、国际培训中心、智慧体育系统、推进数字奥林匹克等签署落地协议。

备忘录签署后,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会晤并接见吴经国主席和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苏州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美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新明,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奚红,以及市、区体育局等有关部门同志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苏州市政府与阿里体育的战略合作,旨在积极推进文体教旅跨界融合。苏州高新文体集团与阿里体育签署一系列备忘录,将各自贡献出线下和线上的优势资源,利用阿里体育的IP资源以及赛事运营、体育培训等方面的经验,通过三至五年努力把苏州打造成为全国体育产业示范城市和国际体育文化名城;把高新区打造成为中国最具人文、健康、科技特色的体育小镇和体育产业示范区。

吴经国主席表示乐见、并有意促进奥林匹克文化在自己的家乡生根发芽。祖籍苏州的吴经国主席多年投身于奥林匹克教育与文化事业,积极推动两岸体育交流,他同时是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和2022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2017年1月,阿里巴巴宣布加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赞助计划,成为“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官方合作伙伴,以及奥林匹克频道的创始合作伙伴。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曾表示阿里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不仅仅停留在赞助层面,而是希望与国际奥委会共同推广奥运会的数字化革命,让奥林匹克以苏州为示范点,真正融入普通人的生活。

奥林匹克数字化,不仅让奥运会拥抱AI科技,更期待在公众综合信息服务、城市信息化支撑等领域改善普通人参加运动的环境,让人们更便捷地投入到运动中。

经过近两年的耕耘,阿里体育已与国际拳击联合会、国际橄榄球联合会、国际游泳联合会、国际滑雪联合会、亚奥理事会、国际奥委会等取得合作的基础,苏州高新文体集团也依托于下设的“三馆三中心”( 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影视中心和商业中心)的优势场馆资源,整合环太湖和区域山体资源,积极研创“体育+文化+旅游”的系统性活动赛事,联合开展大众体育健身、拳击、电竞等体育培训,让更多普通人享受到奥林匹克数字化所带来的便利,让运动更简单。

同时,通过与国际体育组织、协会的资源引进,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等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将逐步落户高新区。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