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BA红衣主教!77岁高龄和球员同吃同住 球迷狂点赞


来源:凤凰体育

谁是CBA里最有威望的教练?毫无疑问,77岁的蒋兴权在中国篮坛就是教父级别的存在,下赛季他将会出任浙江队的顾问,对此他尽心尽职,并没有丝毫的懈怠。最直观的一个体现,那就是蒋兴权虽然年事已高,但身体硬朗

null

蒋兴权堪称CBA中的奥尔巴赫

谁是CBA里最有威望的教练?毫无疑问,77岁的蒋兴权在中国篮坛就是教父级别的存在,下赛季他将会出任浙江队的顾问,对此他尽心尽职,并没有丝毫的懈怠。

最直观的一个体现,那就是蒋兴权虽然年事已高,但身体硬朗,他还特地嘱咐俱乐部不要在生活上给他搞特殊化,要求与队员同吃同住。此前还有球迷担心,浙江队只是给蒋老一个虚职,为的是他的名号,实际上蒋兴权在球队有足够多的话语权。看着蒋老满头银发,很多球迷都很心疼。

对于浙江队,蒋兴权也算是知根知底,十年之前,蒋兴权就是这支球队的主帅。在他的改造下,罗智、丁锦辉都大放异彩,球队也从鱼腩一路杀到季后赛。随后蒋兴权执教辽宁和新疆,都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浙江队在沉寂了几个赛季后,再次找到了蒋兴权,足见对蒋老的器重。

蒋兴权对此十分看淡,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教练这个行业,它本身就是一个压力比较大的工作,可以算是“高危”行业。我退下来不当主教练了,这次来做顾问,但是不管做啥,没有压力,我觉得有点说不过去。因为你想把一件事做好就会有压力。我会全力协助教练组把工作做好,但不会代替教练组。最近在怎么把队伍带好这个问题上,想得比较多。”

对于外界蒋兴权会没收手机、拔闭路线、熄灯后搬板凳坐着守门的严厉条款,蒋兴权自己也笑了,他表示现在时代变了,以上的这些都是不存在的,当然管理得严,要让队员清楚,这是对他们好。年轻人想出去吃点喝点,想放松一下也难免,但是运动员想取得成绩的话,和社会上的年轻人可不能一样。咱们讲人性化嘛,首先也要关心他将来的成长为前提,但不要卡得太死,通过惩罚的方式不妥当,也要讲究亲和力。

前天蒋兴权与夫人一下飞机,后头跟着足足三个大行李箱,他是决心要在这里长住了。毕竟一支球队的面貌要有所改变,可不是一朝一夕能实现的。虽然没有拿到过总冠军,可是蒋兴权无愧于CBA里的红衣主教。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