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皇马名宿挂靴止13年一线队生涯 获足坛大满贯无憾告别


来源:凤凰体育

阿韦罗亚宣布挂靴 北京时间6月24日,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消息称,现年34岁的阿韦罗亚宣布挂靴,结束13年一线队生涯。对于阿韦罗亚而言,由于获得世界足坛大满贯,这样的告别堪称毫无遗憾。 &ldqu

null

阿韦罗亚宣布挂靴

北京时间6月24日,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消息称,现年34岁的阿韦罗亚宣布挂靴,结束13年一线队生涯。对于阿韦罗亚而言,由于获得世界足坛大满贯,这样的告别堪称毫无遗憾。

“是时候说再见了,虽然我的身体还能够继续踢球,但我还是决定挂靴。”阿韦罗亚接受《马卡报》采访时,宣布挂靴的决定,同时再次向皇马表忠,“皇马是我的生命,但我不会祈求获得一份工作,我随时为皇马待命。”

阿韦罗亚堪称是最忠诚的马德里主义者,他在2001年加入皇马青训营,从三队和二队一步步来到一线队。遗憾的是,由于当时皇马执行巨星政策,在2004年到2006年期间,阿韦罗亚仅出场4次。为了职业生涯,阿韦罗亚决定告别伯纳乌,2006年夏天加盟拉科鲁尼亚,这次转会成为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在拉科鲁尼亚仅效力半个赛季,阿韦罗亚便获得了利物浦的青睐,2007年1月来到英超踢球,在这里拥有雷纳、阿隆索以及加西亚等老乡,为他成为西班牙国脚铺平了道路。虽然阿韦罗亚在利物浦没有获得什么像样的荣誉,但他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再次获得了为皇马效力的机会,2009年夏天重返伯纳乌。

第二次皇马之旅,阿韦罗亚踢了7个赛季,出场233次,打进6球,跟随球队获得8座冠军奖杯,包括1个西甲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2个欧冠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和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去年夏天,阿韦罗亚与皇马合同到期后,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西汉姆,因为伤病困扰,仅踢了4场比赛。

国家队生涯。阿韦罗亚虽然不是主力,但却是班底成员,共计出场56次,跟随西班牙夺得了2008年和2012年欧洲杯冠军,以及2010年南非世界杯。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阿韦罗亚都获得了大满贯荣誉,成为世界足坛稍有的大满贯球员。

(篱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