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克尔·富尔茨的成长故事 新科状元曾怒怼皇帝


来源:新京报

没有任何悬念,华盛顿大学的一年级控卫马克尔·富尔茨当选2017年NBA选秀大会状元,他将在下赛季代表76人征战NBA。这个被誉为天赋爆棚的19岁年轻人到底有何惊人之处?他的成长过程中有哪

没有任何悬念,华盛顿大学的一年级控卫马克尔·富尔茨当选2017年NBA选秀大会状元,他将在下赛季代表76人征战NBA。这个被誉为天赋爆棚的19岁年轻人到底有何惊人之处?他的成长过程中有哪些励志故事?

马克尔·富尔茨

●1998年5月29日出生于美国马里兰州,身高1.93米、体重86公斤,篮球运动员,司职控球后卫。

●2016年,在ESPN全美高中生排行榜上排名第7,升学至华盛顿大学并代表华盛顿大学出战NCAA。

●2017年NBA选秀以状元秀身份被NBA的费城76人选中。

没有任何悬念,华盛顿大学的一年级控卫马克尔·富尔茨当选2017年NBA选秀大会状元,他将在下赛季代表76人征战NBA。这个被誉为天赋爆棚的19岁年轻人到底有何惊人之处?他的成长过程中有哪些励志故事?

  15岁时让詹姆斯闭嘴

2013年,15岁的富尔茨还是个毛头小子。有一天,他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个小视频。这个小视频的名字叫“勒布朗,闭嘴”。视频中,“小皇帝”詹姆斯在电视上接受采访,而富尔茨则对着电视做出各种恶搞的表情。富尔茨在视频里说,一天后詹姆斯就会变成秃子。随着富尔茨成为NBA的焦点,他这段视频也被扒了出来。不知道下赛季面对骑士的时候,詹姆斯会如何调教这只小“菜鸟”。

  教练是母亲高中同学

基斯·威廉姆斯是富尔茨的教练。有意思的是,他也是富尔茨母亲的高中同学。用威廉姆斯自己的话说,他不仅是富尔茨的训练师,还是精神导师,另外他也愿意做富尔茨的叔叔。偶尔,他还会扮演父亲的角色。在6岁的时候,富尔茨就遇上了威廉姆斯。威廉姆斯和很多球星都合作过,比如杜兰特、考辛斯,已经退役的弗朗西斯和艾弗森也跟他合作过几个夏天。

  小时候更爱玩自行车

在喜欢上篮球之前,富尔茨喜欢的是越野自行车。骑在自行车上,他可以完成单轮滑、转轮等动作。富尔茨告诉《体育画报》的记者,他以前住的附近有个小斜坡,他和小伙伴会骑车从斜坡上冲下来,试图飞越一个邮筒。富尔茨说,那个时候他觉得自己很疯狂,并且不怕死。因为玩自行车,富尔茨没少受伤。在学校训练时,他会把衣服撩起来,给其他人展示那些伤疤,他很为此自豪。

  场上自信能打爆波尔

因为位置的原因,富尔茨和湖人选中的榜眼秀波尔一直被人们拿来比较。和波尔相比,富尔茨要低调谦逊得多。接受采访时,富尔茨说话的声音很小。富尔茨说,他喜欢低调行事,不喜欢出风头,与自大更是挨不上边,因为他从来没想过要比任何人强。但是,这并不表示这个孩子不自信。事实上,他的自信超强。他说,他尊敬其他人,但他不害怕任何人。这是他的信条。谈到波尔,富尔茨说,如果在球场上两人相遇,他会让对手从前进的道路上闪开。

  他心中母亲等于太阳

杜兰特能成长为超级巨星,因为他有一个伟大的母亲。富尔茨能中状元,同样离不开母亲的支持和付出。富尔茨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除了母亲,他还有一个姐姐。尽管生活不富裕,但母亲给了富尔茨全部,省吃俭用送他打篮球,高中时,每场比赛都会去现场为他加油助威。富尔茨说,母亲就是他心中的太阳。

  高中一度进不了校队

上高中时,富尔茨身高只有1.79米。高中校队篮球总教练根本看不上他,直言即便进队他也只能看饮水机。不过,随后富尔茨的身高迅猛蹿升,最终长到了1.93米。对于控卫这个位置来说,他的身高优势很明显。现在,富尔茨的高中教练不得不承认,当初他的做法有些愚蠢。不过,这并没有让富尔茨有所嫉恨,相反他认为这让他有动力更加努力训练。据说,高中有段时间,他经常在学校的球馆里练球练到凌晨3点。

  为知遇之恩拒绝名校

2015年夏天,富尔茨已经打出名堂,很多篮球名校都向他伸出了橄榄枝,比如肯塔基大学、北卡大学、堪萨斯大学以及亚利桑那大学,但是,他拒绝了他们的好意,选择了华盛顿大学——篮球水平在全美排不上号。不为别的,只为这所大学比其他名校更早向他提供奖学金。唯一的一年大学篮球生涯,球队成绩并不好,但富尔茨个人数据很亮眼,场均出场35.7分钟,可以得到23.2分、5.7个篮板、5.9次助攻、1.2次盖帽、1.6次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47.6%,三分球命中率为41.3%。

  中状元后杜兰特祝贺

在没进入NBA之前,富尔茨最喜欢看勇士的比赛。他跟杜兰特有短信联系,而且在社交媒体上互相关注。富尔茨当选状元后,杜兰特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对他表示了祝贺,并将他称为传奇球员。

  有点像欧文又像威少

富尔茨是一个全能的后卫,他既可以控球组织进攻,也可以持球进攻完成得分。他属于哈登那种类型的双能卫。正因为如此,有人说他的NBA发展模板就是哈登。但如果你看过他在华盛顿大学的比赛,你会觉得这个小伙子身上有太多超级明星的影子。当他持球单打的时候,他像欧文,在篮下也能完成高难度拉杆。当他甩开防守暴扣篮筐时,或者急停跳投时,他又有点像威少。富尔茨习惯在三分线外借挡拆投篮,他在篮筐右侧的抛投同样是一绝。

  76人看到了复兴希望

选秀大会开始前,76人众星已经按捺不住。恩比德和萨里奇在更衣室里已经帮富尔茨选好了更衣柜,并贴上了他的名字。76人现在已经有了两个状元一个探花,天赋储备让人羡慕。下赛季,富尔茨、恩比德、萨里奇、西蒙斯,这样的阵容足以让人刮目相看。恩比德说,76人崛起之日,就是骑士和詹姆斯陨落之时。富尔茨说,他加盟76人后,球队就会开始赢球。

  MVP评选更支持威少

尽管总决赛已经落幕,但常规赛各大重头奖项尚未出炉。尤其是常规赛MVP。在哈登和威少之间,富尔茨更倾向于后者。在他眼里,哈登虽然打出了疯狂的一个赛季,但威少的表现更加疯狂。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