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之光!姚明当选NBA状元15周年 成历史首位外籍状元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6月26日,2002年的6月26日,姚明正式当选为火箭的状元秀,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外籍状元,截至目前恰恰是整整15周年之际,姚明依然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之光”。


作为公认的中国篮球历史第一人,在2002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姚明成功帮助上海男篮夺得队史唯一一座CBA总冠军,并就此开启冲击NBA再战世界最高篮球舞台之旅。尽管姚明并未奔赴NBA选秀现场的小绿屋,但他依然在父母陪同下全程关注着选秀进程,最终姚明也成功被休斯顿火箭选中,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外籍状元,为之后的博古特、巴尼亚尼、本内特、威金斯与本-西蒙斯树立榜样。

null


尽管姚明的NBA职业生涯相对短暂,职业生涯后期屡屡遭遇伤病困扰,导致他不得不提前退役结束篮球生涯。不过姚明依然开创了中国人征服NBA的时代,姚明在效力火箭生涯当中,合计8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并在2016年正式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姚明职业生涯场均则贡献19.3分9.7篮板1.6助攻1.9封盖数据。


姚明即便是未能够帮助火箭夺得总冠军,但他之于中美两国友好绝不仅止于篮球场上的作用,他更是连接起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最重要桥梁之一,也让“中国高度”成为世界最瞩目的标签之一。

null


一转眼,距离姚明当选为NBA状元秀,已经过去整整15周年时光,姚明也已经转型成为中国篮协主席,他依然在致力于帮助篮球发展与推广,也将继续成为沟通中美乃至世界篮球与文化的重要枢纽。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