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VP!威少力压哈登小卡夺魁 场均三双神迹必载入史册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6-17赛季颁奖典礼在纽约曼哈顿城市公园举行,来自雷霆队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北京时间6月27日,NBA年度颁奖典礼在纽约巴克莱中心举行,在最受瞩目的常规赛MVP奖项评选中,威斯布鲁克力压哈登和伦纳德成功当选,拿到职业生涯的首座常规赛MVP奖杯,也成为了杜兰特之后,雷霆队史(包括超音速时期)第二位常规赛MVP的获得者。

虽然最终入选的MVP候选人有威少、哈登和伦纳德三人,但事实上有实力竞争的,只有威少和哈登两人。而在此前的最佳阵容票选中,哈登拿到了100票的满票,而威少则以一票之差屈居他之后,再加上雷霆队与火箭队战绩之间的差距,因此虽然威少更被外界看好,但也有声音支持哈登拿MVP。

威少

但最终奇迹还是没有发生,凭借着上赛季场均三双的爆炸表现,威少最终还是成功将常规赛MVP奖杯收入囊中。而从威少上赛季所创造的纪录来看,他拿到MVP也可谓实至名归。

上赛季威少场均31.6分、10.7篮板、10.4助攻,是大O之后,史上第二位能单季砍下30+10+10以上的球员。而威少单赛季贡献了42次三双的华丽表演,更是力压大O的41次,成为历史第一人。

除此之外,威少还贡献了许多其他纪录,例如单季4次砍下45+10,刷新联盟近32年纪录,79次三双升到历史第4,并在与开拓者队的比赛中砍下58分,刷新生涯新高。

当然,哈登的表现同样出色,场均砍下29.1分8.1篮板11.2助攻的数据也很华丽,但毕竟威少有杜兰特叛逃这一同情分加成,再加上场均三双的神迹,还是要比哈登的数据更耀眼,所以在这组兄弟对决中,还是威少笑到了最后。(ssnake)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