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卡塔尔世界杯再曝贿选丑闻 德媒将公布403页调查报告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27日,据德国《图片报》报道称,卡塔尔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过程中涉嫌行贿。《图片报》将从当地时间本周二开始,陆续公布多达403页的调查报告。此前在2014年,FIFA曾委派独立调查员迈克

null

卡塔尔涉嫌通过贿选申办世界杯

北京时间6月27日,据德国《图片报》报道称,卡塔尔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过程中涉嫌行贿。《图片报》将从当地时间本周二开始,陆续公布多达403页的调查报告。

此前在2014年,FIFA曾委派独立调查员迈克尔-加西亚,委托他调查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过程中有无违规行为。当时,经过长达19个月时间的调查之后,迈克尔-加西亚向FIFA提交了一份长达403页的报告。但最终FIFA只公布了42页的“合法”缩减版本,完全否认了卡塔尔在申办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贿选行为。迈克尔-加西亚愤而辞职,随后他还遭到了FIFA方面的“封杀”。

不过, 近日德国《图片报》再次对卡塔尔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过程中涉嫌行贿进行了曝光。从当地时间本周二开始,《图片报》将会陆续公布加西亚的这份多达403页的调查报告的全部内容,这无疑是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从《图片报》目前披露的一些内容来看,有3名FIFA执行委员会成员,在申办投票前搭乘卡塔尔足协的私家飞机前往巴西参加了一个聚会,而这三名FIFA执委的票最终都投给了卡塔尔。此外,卡塔尔的一家足球精英学院也涉嫌操纵多名拥有投票权的FIFA执委会成员。另外,卡塔尔方面还被指向一位国际足联官员10岁的女儿提供了157万英镑(约合200万美元)资金。

(渐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