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hinaFit光猪圈健身论坛 探讨健身行业的危机与希望


来源:凤凰体育

6月27日-28日,2017ChinaFit北京春季健身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现场集结了多场论坛、发布会、签约仪式、比赛、表演等重量级活动,超过35000位观众参与其中。其中,以“智变升

6月27日-28日,2017ChinaFit北京春季健身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现场集结了多场论坛、发布会、签约仪式、比赛、表演等重量级活动,超过35000位观众参与其中。其中,以“智变升级——健身行业的危机与希望”为主题的2017光猪圈健身干货论坛(北京站)呼声颇高,引得健身行业内外人士广泛关注。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光猪圈健身创始人王锋等嘉宾出席。

嘉宾发言

变革时代的创业秘籍——资本大咖为健身创业指点迷津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健身产业目前约700亿规模,4425万会员,健身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领航、健身市场持续增长、实力资本火热助推的态势下,健身创业迎来最好的时代。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从宏观角度解读当前国内创业所面临的机遇。一是大的政治经济环境创造了变革发展的机遇;二是创业者面临着整体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三是科技的发展、移动互联网作为助推器在国内大兴;此外还有人群的变革,90后消费群体这一新兴势力崛起。

“面对未来的机遇,创业要回归商业模式,就是‘收入-成本=利润’。还有要重视产品品质,包括产品服务、方便等都是产品品质的核心。”创业者在起步的时候就要有诚信,盛希泰从投资人的角度鼓励当下创业者要勇于抓住时代所赋予的机遇。

懒熊体育创始人韩牧分享了2016融资情况,从融资数额与增长度健身均位居一二,势头大好。结合自身内容创业的经历,他表示创业关键在于找到刚需、抓住市场的空白。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者需要冷静下来寻找能够成功的机会。

新型PK传统?——光猪圈健身核心数据首次公开,解读行业趋势

在新型健身领域,光猪圈健身开创了新型智能互联健身房,运用智能互联体系打造健身房高效运营,颠覆健身房传统重人力、难管理的积弊,开创小投入、轻管理、高回报的新模式,目前全国已落地128家健身房,2017年预计新开业200家店,备受行业关注。

光猪圈健身创始人王锋发言

现场,光猪圈健身创始人王锋对核心运营数据进行首次公开,解读了光猪智能健身房的实际经营效果,与行业传统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了行业未来趋势。

王锋表示,“月费制、轻量化、互联网、物联网”是光猪圈健身区别于传统健身俱乐部、率先开辟的新型健身房模式的特点,其经营状况相较于传统俱乐部更是有着很大的改观。他以使用面积280平米的光猪圈健身北京中海店为例做了详细解析。投资78万元的中海店,4-5名健身教练,1名保洁,刨除装修、器械维护、人员工资等固定成本,过去一年创造了近300万元的业绩,月均盈利10W+,投资回报率高达157%。

王锋认为健身行业剧变改革的时代已经到来,光猪圈所推行的核心有亮点:一是扁平化管理,二是一定打开月费与互联网营销。

危机与希望:大咖解惑健身行业的现在与未来

全民健身正热,健身房却陷危机?据央视财经报道,60%健身房处于亏损。高昂的房价地租,沉重的人力成本,低迷的用户留存率,拉新困难,健身房资金压力山大,屡屡出现倒闭关店甚至跑路是行业沉痛的现实。

论坛现场

与此同时,互联网、智能化,正在渗透进入健身房的各个角落。新技术、新模式下,健身俱乐部的转型升级也迸发出新的可能。

“健身经营的核心是提高单店的运营效率。”青鸟体育董事长卞光明表示,另外消费者体验也是健身房经营的核心。作为老牌健身俱乐部的代表,青鸟体育正在通过智能化手段进行流程再塑,并通过课程内容提升会员满意。

光猪圈健身创始合伙人王烁表示,光猪圈开创的智能互联便利健身模式是一套标准的输出,为行业提供了健身创业的一站式服务。在健身创业道路上,作为90后创业团队代表,她更看重一个团队的价值。

光猪圈健身干货论坛是互联网健身领军品牌光猪圈健身打造的行业干货讨论盛会,旨在以干货为内容,分享最前沿模式与最实用的行业管理经验,探讨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打造健身行业智慧的交流分享平台。

[责任编辑:郝梦瑶 PS024]

责任编辑:郝梦瑶 PS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