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若UFC有中国站李景亮想打联合主赛 赞咏春拳有实战价值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 6月29日,中国MMA新一代领军人,UFC签约拳手李景亮,在他所属的北京拳天下搏击俱乐部召开粉丝见面会,向长期以来关注并支持他的拳迷致以问候。李景亮今年战绩突出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 6月29日,中国MMA新一代领军人,UFC签约拳手李景亮,在他所属的北京拳天下搏击俱乐部召开粉丝见面会,向长期以来关注并支持他的拳迷致以问候。

李景亮媒体见面会现场

李景亮今年战绩突出,在多次赛前临时更换对手的不利情况下,两场比赛全部获胜,也迎来了自己在UFC的3连胜,创造了中国人在UFC的最长连胜纪录。2017年1月29日大年初二,在美国丹佛,李景亮在第二回合KO对手鲍比·纳什,取得新年开门红。2月10日,李景亮与UFC当家花旦“嘴炮”所属的经纪公司Paradigm签署经纪合同,并与UFC成功续约。

最近的6月17日,在新加坡举行的UFC格斗之夜第111期比赛中,李景亮经过3回合激战,以一致判定逆转战胜劲敌弗兰克·卡马乔。凭借着双方的出色发挥,本场比赛被评为当晚“最佳比赛”,李景亮与对手分别获得5万美元花红。

很多拳迷都很关系李景亮接下来的比赛计划,见面会上他表示在9月之前,自己更多的是想回新疆陪一陪父母。“目前我处于休息调整期,我会在7月中下旬回北京恢复训练,这期间我主要是回趟新疆,看看父母,陪陪父母,一年陪他们的时间加起来都不到一个月,真的是很愧对他们。”李景亮说,“看状态和具体的时间安排,如果状态好,也很有可能会打九月UFC在亚洲的比赛。如果UFC在中国办比赛的话,我肯定参加,能在自己的主场打一场UFC,我觉得太珍贵了。”

前段时间有网友在网上挑事称自由搏击选手一龙可以一拳击倒李景亮,此话一石激起千层浪,李景亮也在回应中表示自己可以分分钟放倒一龙。有拳迷说为何他不去武林风与一龙打一场,李景亮回答:“目前我的UFC合同是独家签约合同,在全球范围内,我不能参加其他任何MMA比赛,如果有一天我的合同允许我打其他比赛了,我可以接受任何人的挑战,只要他有这个实力。”

针对前一段时间徐晓东对太极拳以及中国传统武术的质疑,李景亮认为,中华传统武术博大精深,特别是咏春,不光有实战性,它所倡导的尚武崇德的精神,让每一位习武之人都深深受用。现代格斗与传统武术并非格格不入,相反他们是可以融会贯通的,李景亮表示自己愿意为推广传统武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粉丝见面会现场,两位中国咏春泰斗级人物也来为李景亮助阵。他们分别是香港咏春体育会理事,叶问弟子、李小龙的授业师兄黄淳梁之子黄匡中,以及蔡银川咏春学会主席蔡银川。

 现场演示对打

李景亮与咏春拳大师现场演示对打,并表示咏春拳在速度上是有明显优势的。“我觉得,中华传统武术真的是博大精深,咏春是我见过的实战性最强的传统武术,我觉得二位老师可以现场教教我,让我也感受一下传统武术的魅力。”李景亮说。

MMA译作综合格斗,是一种规则极为开放的竞技类格斗项目。UFC是该项目的世界顶级赛事,是所有拳手梦寐以求的格斗殿堂。中国第一位登上UFC擂台的是拳天下(China Top Team)创始人张铁泉。作为张铁泉的弟子,李景亮是第三位直接签约UFC的拳手,目前也以5胜2负的战绩,成为迄今为止成绩最好的中国拳手。

见面会上,李景亮除了感谢粉丝对他长期以来的支持,也感谢了拳天下CTT教练团队对他训练和日常生活的精心照料,以及《健盒子》对拳天下独家的营养品支持。正因为有了这些坚实后盾,他才能更安心、更科学、更健康地训练,一次次地创造新的记录,证明中国MMA在世界舞台上的实力。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