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昔日山东虎将任山西主帅 今在国家队辅佐杜锋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6月29日讯(闪电体育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韩笑)日前有消息显示,山西汾酒男篮最近已经敲定了新赛季球队主帅,前山东男篮助教、山西全运男篮主帅杨文海将带队征战新赛季的CBA联赛。对此,杨文海表示,

齐鲁网济南6月29日讯(闪电体育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韩笑)日前有消息显示,山西汾酒男篮最近已经敲定了新赛季球队主帅,前山东男篮助教、山西全运男篮主帅杨文海将带队征战新赛季的CBA联赛。对此,杨文海表示,“还是以官方消息为准吧,还没公布,(我)现在在国家队这边带队训练。”

杨文海

杨文海今年46岁,是昔日“山东男篮五虎将”之一。退役后,杨文海成为山东青年队主教练,2008年2月至8月,杨文海跟随知名教练员马连保来到山西,出任山西中宇男篮助理教练。2009年受邀执教CUBA太原理工大学后,杨文海带队获得了CUBA总冠军。后来杨文海回到山东男篮,担任助理教练,目前是中国男篮蓝队助理教练,辅佐杜锋。

知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表示,杨文海成为了CBA联赛中又一位本土年轻教练,越来越多的年轻教练涌现将助推中国篮球,“山西队决定聘请前山东青年队教练杨文海为新赛季主教练。这是自王建军、刘鹏之后又一位走上CBA一线的年轻教练,这样的年轻教练越来越多,中国篮球会越来越有希望。”

上赛季结束后,山西队主帅许晋哲离开了球队,而之前杨文海刚刚带山西全运男篮征战了全运会预赛和附加赛,成绩不错,对球队也较为熟悉。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