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主帅挤兑男篮对抗靠拉拽 称中国队要学会不靠裁判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东莞报道):在刚刚结束的中澳男篮对抗赛收官战中,澳大利亚队终于迎来一场胜利,以89比75击败中国队。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加强了身体对抗,动作也比前两场比赛更粗野,也因此吃到了两次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东莞报道):在刚刚结束的中澳男篮对抗赛收官战中,澳大利亚队终于迎来一场胜利,以89比75击败中国队。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加强了身体对抗,动作也比前两场比赛更粗野,也因此吃到了两次违体犯规,双方之间也三次险些发生冲突。不过赛后,赢了比赛的澳大利亚队主帅却一改前两场赛后的克制,不仅挤兑中国男篮对抗靠拉拽,更是把矛头直指裁判。“中国队很有潜力,但裁判水平不提高的话会抑制球队水平提高,中国队必须学会在没有裁判帮忙的前提下赢得国际比赛。”澳大利亚主帅罗布-贝弗里格说道。

“首先我们赢了比赛很高兴,但是这个结果很不容易,因为我们准备的时间很短,这个团队在一起比较短,磨合花了一些时间,胜利来之不易。”贝弗里格简单评价了一句比赛后话锋一转,立刻开始抨击起了中国的裁判。

“其实这次旅程对我们很艰难,路途、天气、疲劳我们都克服了,但我们还要去应对中国裁判的变化,好不容易最终取得了一场胜利。”贝弗里格说,“中国篮球正在经历好的变化,尤其在姚明的领导下继续提高。但是我个人觉得中国篮球想要进一步提高水平,那他们裁判的水平也应该跟着提高才行。中国队很有潜力,但裁判水平不提高的话会抑制球队水平提高,中国队必须学会在没有裁判帮忙的前提下赢得国际比赛。”

中国男篮之所以每年都要安排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就是因为对手的强对抗一直是中国队需要在国际赛场上去适应的内容。而在这三场比赛之后,贝弗里格认为中国队在体能和技术方面确实有提高,但他还是略带讥讽的表示,和澳大利亚队善于冲撞的对抗方式不同,中国队员更喜欢下手拉拽。

“这十多年里我多次来过中国,我感觉中国球员这些年的体能和对抗能力有很大提高,已经可以和世界强队去较量了。”贝弗里格说,“大家都知道澳大利亚队体能好,球员身体强壮,但在比赛中中国队对抗的主要动作就是拉和拽,这和我们澳大利亚球员善于用身体冲撞的对抗方式很不同,但是毫无疑问中国队员的对抗水平确实很大提高。每个队员都在进步的话,中国队整体水平肯定会有很大提高。”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