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锋:连胜后专注度下降 对手大动作防守让球员不适应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东莞报道):在今晚结束的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三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在对方高强度对抗的影响下出现了较多的失误,犯规次数也多于对手,最终以75比89不敌澳大利亚队输掉了比赛。赛后,主教练杜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东莞报道):在今晚结束的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三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在对方高强度对抗的影响下出现了较多的失误,犯规次数也多于对手,最终以75比89不敌澳大利亚队输掉了比赛。赛后,主教练杜锋情绪并不算好,在总结了球员出现的问题之后,他表示对手的很多危险动作让中国队球员感到不适应。

“我觉得两场胜利之后大家多少对这场比赛的欲望、专注度和拼得程度都下降了,赛前强调过这场比赛很困难,但是大家在开局还是出现连续失误,第一节就让对方得了18分,而且他们的得分都是我们失误之后的上篮,这对我们伤害太大。”杜锋总结比赛时说道。

和前两场平稳结束的比赛不同,今晚的比赛双方之间多次产生火药味,两三次险些发生冲突。而在比赛中,两队球员都有过一些比较危险的动作,虽然这正是澳大利亚队的球风,但第一次面对对手这样的对抗方式,队中的年轻球员还是显得不够适应。

杜锋表示:“下半场,澳大利亚队对抗很强,一场比赛出现很多违体犯规,这是我们之前的比赛中没遇到过的。球员们在面对这种情况后有些缩手缩脚,但这样的比赛对我们要打国际比赛来说还是帮助很大。比如对方14号一肘把胡金秋就放倒了,13号直接给曾令旭锁喉了,这种事出现后会影响我们队员的专注度。包括有些防守我们都防下来了,但是篮板没有保护住,另外出现太多次失误,不输球才怪呢。”

同教练一起出席发布会的胡金秋则表示,对方的对抗强度让自己感到很不适应,有点懵。“这场比赛我们开局没有贯彻教练意图,对方跟我们上身体上得我们有点懵。他们给我们的压力很大,造成我们出现较多的失误,对手的这种打球的方式我们一开始确实有点不能适应。今天失误较多,罚球命中率也低,篮板球也落后,这都是回去需要去总结的,但我觉得这场比赛对我们的帮助很大。”胡金秋说。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