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主帅吐槽中国男篮靠裁判 外来的和尚念何经?


来源:赛道体育

中澳男篮对抗赛结束,澳大利亚1胜2负。澳主帅贝福里格赛后采访中提出两点:中国篮球水平想提高,裁判得提高;2、中国队要学会在没有裁判的帮助下赢球。 第一点我们都知道,中国的裁判一直是一个弊端,甚至说是

null

中澳男篮对抗赛结束,澳大利亚1胜2负。澳主帅贝福里格赛后采访中提出两点:中国篮球水平想提高,裁判得提高;2、中国队要学会在没有裁判的帮助下赢球。

第一点我们都知道,中国的裁判一直是一个弊端,甚至说是篮球前进的一个阻碍,那么本次男篮获胜是不是靠教练呢?

这次我们来探讨一下本次中澳挑战赛的意义,贝福里格率领着澳洲全明星来到中国打球,目前澳洲篮球的水平已经超越了中国许多,他们的对抗性和基本功都比现在的男篮队员强很多,然而贝福里格带的全明星队战绩并不怎么样。

败给中国队,原因有很多,在他说裁判问题之前他还说了一段话:“因为我们准备的时间很短,磨合花了一些时间,胜利来之不易。其实这次旅程对我们很艰难,路途、天气、疲劳,但我们克服了,最终取得了一场胜利。”这种不可抗因素已经是给自己开始找补,其次他站在道德高度上进行裁判的批判显然是狭隘的。

澳洲篮球的进步源自于他们身体对抗大,犹记得姚明时代彼时的澳洲篮球与中国篮球相差甚远,在篮球氛围提倡对抗之后澳洲男篮凭借自己的对抗起来了,一堆壮汉在队,国际大赛不愁。

然而在我国,技术流还是主流,对抗还是没有国际上流行,再说明眼人都看见了,澳大利亚中有很多人真正是有很多小动作,被裁判抓住了有什么好抵抗的。

中国裁判不行,但本届中澳挑战赛上的裁判还轮不到贝福里格来批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