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ESPN:周琦三短板难适应禁区 提升三分有望超阿联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14日,美国权威媒体ESPN的专家Kevin Pelton,撰文解读周琦的NBA前景,他认为周琦目前的身体力量对抗与技术细腻程度,外加容易陷入犯规麻烦,还远远不足以支撑他适应NBA的禁区对

null

周琦

北京时间7月14日,美国权威媒体ESPN的专家Kevin Pelton,撰文解读周琦的NBA前景,他认为周琦目前的身体力量对抗与技术细腻程度,外加容易陷入犯规麻烦,还远远不足以支撑他适应NBA的禁区对抗,火箭签约他就是为未来做准备。不过如果周琦能够提升三分技能,并且在不牺牲灵活性情况下增加力量,他绝对有望超越易建联成为姚明之后最出色的中国球员。

尽管周琦在夏季联赛的表现高开低走,但他依然成为最受瞩目的新星之一,并且是易建联之后首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周琦目前已经与火箭签订4年合约,即便只有第一年受保障,却也成为火箭下赛季的一部分。

在周琦已经参加的4场夏季联赛当中,他展现出了作为一名7尺内线令人惊叹的技术能力,却也存在不少短板需要继续提升,方才可能进入到火箭的轮换阵容。由于周琦目前的身体对抗还不够,他在夏季联赛大多数时间被安排主打大前锋,与二年级生欧努阿库搭档内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当中,大前锋需要具备拉开空间的能力,因此周琦在比赛中并未长久待在禁区。不过周琦还是把握住机会,在禁区完成几次进攻,尤其是首秀比赛砍下17分,而首场的禁区得分几乎是后三场总和的两倍。

周琦固然在首秀用6次外线出手投进2记三分,但他之后的12次三分出手全部打铁,合计仅有18中2的低迷准星。周琦想要能够在NBA站稳脚跟,必须得具备三分能力,才能逼迫对手扑出来防守。

周琦需要能够在外线吸引防守,并且在对手扑出来时,利用运球技巧完成持球进攻。此外,周琦的传球视野也相当不错,哪怕他4场比赛只有3次助攻,但他展现出了不错的传球视野,甚至是背身妙传有点博古特的即视感。

 

ESPN解读周琦技术短板与前景

周琦最令人称道的还是防守端贡献,他在每36分钟能奉献2.9次盖帽,并且还曾血帽太阳4号秀约什-杰克逊。周琦利用协防机会从弱侧盖帽能力极强,但正面应对对手的冲撞,他可能会被对手撞得东倒西歪,从而失去防守的最佳位置。缺少足够对抗力量是周琦的最大困难,也因此很难去拼抢到足够篮板,也无法发挥他身高臂长的优势。

当然,周琦的身高并不局限于盖帽,他还能够封堵对手的传球路线,并且在换防对手的后卫球员时,能够利用臂展去阻挡对手直接运球过人。由于周琦在同等身高球员当中相当灵活,因此他具备换防后卫的能力,也能够防守空间型四号位球员。

不过周琦也可能陷入犯规麻烦,毕竟他4场比赛合计18次犯规,其中第2场高达7次犯规,外加身体对抗力量不足与技术还不够精湛,均将成为限制周琦在NBA发展的瓶颈。

当然,由于周琦签订的4年合同,火箭也不指望一个赛季就能够培养出周琦,他们更希望将他作为未来储备。如果周琦能够提升三分稳定性技能,并且在不牺牲灵活情况下提升对抗力量,他超越易建联将极有可能,进而成为姚明之后的中国最强球员。

(KG)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