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草地之神!费德勒3-0击败西里奇 捧个人第19座大满贯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6日21点,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迎来正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赛会七冠王费德勒直落三盘击败前美网冠军西里奇,获得个人第19座大满贯冠军,三盘比分分别是6-3、

null

费德勒夺冠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6日21点,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迎来正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赛会七冠王费德勒直落三盘击败前美网冠军西里奇,获得个人第19座大满贯冠军,三盘比分分别是6-3、6-1、6-4。

费德勒从下半区一路杀出可以说是毫无悬念,这已经是草地之王第11次闯入温网决赛,此前10次他拿到了七个冠军和三个亚军,不过距离上一次夺冠已经过去了五年。此前双方一共交手七次,费德勒6 胜1负占据较大优势。

第一盘,西里奇率先发球,费德勒反拍直线的回球下网后,西里奇成功保发。随后,费德勒也完成保发,1-1。第三局,西里奇强势保发,并在随后的第四局逼出破发点,但费德勒还是保发。随后,费德勒连破带保,建立了4-2的领先优势。最终,费德勒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西里奇不幸受伤,巨大压力之下西里奇情绪不稳,他拿着毛巾掩面大哭。最终,1-6,西里奇很快输掉第二盘。西里奇在场边接受短暂的脚掌治疗,看来之前的眼泪应该与脚步的伤病有关。费德勒盘分2-0领先,可谓是胜利在望。

第三盘,西里奇还在坚持,虽然能够在自己的发球局保发,但在费德勒的发球局,西里奇受到跑动限制,基本毫无作为。第七局,西里奇被破发,费德勒5-3领先,比赛进入倒计时。最终,费德勒6-4获胜,拿下温网冠军。(周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