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布里回忆04雅典奥运会: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38天


来源:凤凰体育

自从1992年派出NBA职业球员征战奥运会开始,美国队共参加了7届奥运会,其中6次拿到了金牌。而唯一的一次意外,发生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拥有邓肯、艾弗森、马布里的梦六队连吃败仗,最终在半决赛中

null

马布里揭露梦6兵败雅典原因

自从1992年派出NBA职业球员征战奥运会开始,美国队共参加了7届奥运会,其中6次拿到了金牌。而唯一的一次意外,发生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拥有邓肯、艾弗森、马布里的梦六队连吃败仗,最终在半决赛中被阿根廷淘汰,只拿到了铜牌,因此媒体也将这支梦之队称为“噩梦之队”。而13年过去过去了,马布里却仍然没有忘掉这场噩梦,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雅典奥运会是他职业生涯最糟糕的38天。

梦6队为何会兵败雅典?原因有很多。首先当时由于安全方面的问题,导致很多当打之年的巨星并不愿意去雅典,美国队的大名单几乎是在开赛前的最后一刻才敲定的。但马布里却认为,问题主要出在时任主教练拉里-布朗的身上,很多老兵不愿意为布朗打球,而有天赋的新人(如当时的詹姆斯、安东尼)还没有准备好征战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同时布朗也不愿意给他们上场时间。

马布里表示,奥运会训练的第一天,布朗就给全队开会, 要求所有人都要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对此马布里很不赞同, “那是一支充满了全明星球员的队伍,可布朗却想把这支队伍当成自己的球队,总是想告诉大家,在场上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而不是努力带领我们夺冠。”

而得知马布里的叛逆言论后,布朗不但在全体球员面前公开训斥马布里,甚至还表示, “我想让他离开这支球队,我希望斯蒂芬-马布里能离开这支球队。现在,把他送上飞机让他回家,立刻马上!”尽管马布里最后并没有滚,但布朗的高傲却已经让将帅之间离心离德,最终梦6在雅典惨败,马布里也因此把雅典奥运会,称为了职业生涯最糟糕的38天。

幸运的是,马布里和04年梦6队所付出的代价,再加上世锦赛上的连续失利,终于让美国篮协警醒,08年他们重新组建了救赎之队,并从此恢复了在世界篮坛的统治地位。(ssnak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