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FL迅猛发展引热烈关注 橄榄球巨星造访中国


来源:凤凰体育

7月17日下午,接受耐克邀请来华访问交流的明星四分卫拉塞尔•威尔逊现身阿里体育,出席特别为中国橄榄球迷、爱好者举行的训练营活动。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威尔逊为现场的青少年球员提供了冠军级别的

7月17日下午,接受耐克邀请来华访问交流的明星四分卫拉塞尔•威尔逊现身阿里体育,出席特别为中国橄榄球迷、爱好者举行的训练营活动。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威尔逊为现场的青少年球员提供了冠军级别的专业指导,同时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橄榄球的感悟以及对NFL橄榄球在华发展前景的看法。

据悉,在上海的行程结束后,威尔逊将前往北京继续自己的文化体验及NFL橄榄球推广之旅。2010年至今,在中国对NFL感兴趣的人数从160万增长至1900万,增幅高达11倍。参加有组织的橄榄球比赛的人数也在7年间增长了6倍达到6500人。随着美式橄榄球运动在中国的迅猛发展、影响力的与日俱增,国际品牌已经意识到其在中国的巨大发展潜力,并富有前瞻性地提升在华推广美式橄榄球员的力度,进一步推动橄榄球在华的普及和发展。

威尔逊与橄榄球小爱好者互动教学,演示接球、扔球技巧,通过玩游戏的方式让小朋友感受橄榄球的乐趣和魅力

作为联盟中年轻一代四分卫中的佼佼者,28岁的拉塞尔威尔逊虽然仅有5年的职业生涯,但其已获得包括一届超级碗冠军、三度入选职业碗阵容在内的成就。身高仅有1米8的他有着强有力的手臂及出众的速度与灵活性,使其既能找出空当传出一击致命也能摆脱防守冲球得分。在5个赛季中,威尔逊已取得64场胜利,胜率高达70.1%,也是现役球员中最可能追上汤姆•布雷迪胜场数的四分卫。

7月末的上海高温湿热,但仍有200多名橄榄球迷、爱好者不顾酷暑来到现场,期待着与这位明星四分卫近距离接触。下午3时30分,训练营的大幕正式开启,拉塞尔•威尔逊在一片热情的欢呼声中登上球场。面对来自上海本土、年龄各异的青少年球员,威尔逊不仅讲解了各项技术要领,同时还亲自为年轻球员们进行了针对性的示范与指导。此外,威尔逊还现场指导了上海泰坦队和夜鹰队之间7V7的比赛。他专业而谦逊的态度与活力四射的领袖气质也令现场的参与者印象深刻。而对于能够来到中国并向青少年球员们传授橄榄球技巧,威尔逊也感到十分开心:“我非常兴奋能够来到这里,这是我的首次中国之行。而能够在这教授年轻球员们如何打球正是我想要完成此行的原因。我正计划着每年都进行一次访华之旅,参与到对运动和青少年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事业之中”。

在训练营活动前,拉塞尔•威尔逊接受采访

事实上,这位年轻的超级碗冠军对于青少年发展的关注由来已久。从新秀赛季开始,拉塞尔•威尔逊就坚持在每周二访问西雅图儿童医院,为那些与病痛抗争的孩童和家庭送去安慰与鼓励。而在2014年,他还成立了名为“Why Not You”的个人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通过提供资金以及与各社会组织、个人合作举办公益活动等方式,呼吁大众关注儿科癌症、家庭暴力等议题。其最终的目标是通过为青少年创造真实而持续性的改变以助其成长为明日之领袖。而“Why Not You”这句话则来源于威尔逊已故的父亲。“小时我父亲曾问我‘为什么不能是你呢,拉塞尔?’。这个问句一直萦绕在我耳边”。在他看来,“为什么不能是你”是父亲遗留给自己的珍贵哲学,正是它一直鼓励着威尔逊去相信自我,相信即便前路多风雨,个人也能实现梦想、成就非凡。 

在父亲节这天,威尔逊来到西雅图儿童医院慰问为抗击儿科重症而斗争在一线的父亲们

如今,威尔逊跨越半球来到中国,除了传授橄榄球专业技巧外,也将这一鼓舞人心的信念传递给中国橄榄球迷与爱好者。当被问及如何看待NFL橄榄球在华的发展前景时,他认真地说道:“今天的活动让我看到了许多富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只要持续不断地引导他们进行科学的训练并加深对这项运动的理解,橄榄球一定会在中国年轻人中占据一席之地。至于打入NFL,为什么不呢?未来我们的联盟中一定有机会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