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00万锐减至330万!签下朗多是捡便宜还是埋炸弹?


来源:凤凰体育

朗多和鹈鹕的一年短约金额终于曝光,据NBA知名记者Shams Charania的消息,合同金额仅有330万美金!这一数字让人震惊,毕竟,就在上赛季,朗多和公牛之间的合同年薪还是1400万美金。对于才3

朗多和鹈鹕的一年短约金额终于曝光,据NBA知名记者Shams Charania的消息,合同金额仅有330万美金!这一数字让人震惊,毕竟,就在上赛季,朗多和公牛之间的合同年薪还是1400万美金。对于才31岁的朗多而言,怎么一年就缩水成330万美金了?

首先,是朗多状态的下滑。2015-16赛季,效力于国王的朗多还能拿出一份11.9分11.7助攻6篮板的数据,场均11.7助攻甚至让他成为了那一年的助攻王。可是2016-17赛季,效力公牛的朗多,数据却下滑至7.8分6.7助攻5.1篮板,投篮命中率也从45.4%跌至40.8%。

隆多的外线投射能力是他的最大短板

不过,就算是上赛季的数据,也应该不止拿330万这么低的年薪。更重要的一点在于,朗多在公牛更衣室的闹剧,进一步降低了他自己的身价。越来越多球队对他避而远之,视他为破坏球队化学反应的问题人物。回顾一下朗多效力过的球队,凯尔特人、小牛、国王、公牛,或多或少都出过问题,这和朗多的存在不无关系,后三支球队他都是只打了一年,就待不下去了。因此,在少有人问津的情况下,鹈鹕自然不用开出什么高价,就能够得到这样一名数据上看着不错的控卫了。

鹈鹕三巨头

只是,从现代篮球的战术理念来说,投篮成为了控卫的一项必备本领,特别是三分球。这恰恰是朗多的最弱项,他能抢篮板,能传球,但他个人糟糕的进攻能力却摆在那儿。防守其他控卫,得贴身看紧点,避免投射,但防守朗多,很多球队通常的策略是放他一步,根本不防他的投篮,只堵传球线路,这对于球队的整体进攻是一种伤害。

当然,鹈鹕能够以1年330万这样一份时间又短金额又低的合同签他,理论上风险并不大,甚至可能赚到了。不过,他们也是拿下一赛季球队的化学反应和内部团结做赌注。相比其他球队,他们倒是有一点优势,球队的两大核心考辛斯和戴维斯,和朗多一样都来自肯塔基大学。师出同门,也许会更有利于团结吧?

[责任编辑:牧嘉泓 PS046]

责任编辑:牧嘉泓 PS04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