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换个角度看球爹!深沉的父爱,为了你不惜与世界为敌


来源:凤凰体育

NBA夏季联赛结束,球哥打出了骄人的战绩。荣膺MVP并成为球队夺冠的大功臣。取得了如此般的成绩,但是为什么球哥还是会被嘘呢?其实球哥之所以会被嘘,更主要是是因为他有一个在外人看来是个疯子的老爹&mda

NBA夏季联赛结束,球哥打出了骄人的战绩。荣膺MVP并成为球队夺冠的大功臣。取得了如此般的成绩,但是为什么球哥还是会被嘘呢?其实球哥之所以会被嘘,更主要是是因为他有一个在外人看来是个疯子的老爹——球爹Lavar Ball。球爹一次又一次地给自己的儿子树敌,把球哥吹的天花乱坠的。

球爹总是口无遮拦

其实,真正的球爹不是我们所看到的那样狂放不羁、口无遮拦。而且不管他说过什么言论,他着实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好父亲。

球爹生于1968年,差不多跟老流氓乔帮主是同一时代的人,他打过大学篮球,但表现并不出众,选择去打橄榄球。当三个儿子出生后,他将自己的篮球梦加给了他们,他开始像《摔跤吧!爸爸》里阿米尔·汗演的爸爸一样,全权负责三个儿子的训练和饮食。

鲍尔一家

果然,在儿子们的天赋和双方的不懈努力之下,球爹的儿子们打出了名堂。老大球哥,进入老牌强队,当时的鱼腩队UCLA,直接带成只有4负的真强队;

三个孩子球技越来越好,

赢回家一个又一个的奖杯,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奖杯都被拉瓦尔送给了亲戚朋友,为的就是不让孩子看到骄傲自满。

老二Liangelo,虽然受了伤,但在之前他曾连续两场比赛共砍下128分;实力依旧不容小觑。

老三Lamelo,在刷分的四保一战术下轰出92分。

球家族

球家三兄弟在同一所高中就读时,以全胜的战绩拿到州冠军。这些壮举,可以说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球爹的训练。

球家族取得的荣誉数不胜数

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球妈蒂娜因为中风住院,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哥的发挥,导致UCLA输给了肯塔基大学。这时球爹作为家中的顶梁柱,一改平日里说话口服遮拦,动不动就装疯卖傻的形象。

在一部关于球爹和儿子们的纪录片中,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大意是:

你们(球家三兄弟)只要管好打球,

别的家里的事都不用你们管,我扛着。

等你们以后成家立业了,

我也不用你们来孝敬我们,

我自己来照顾你们的妈。

从一个新的角度看球爹,他的确是一个好父亲

球爹曾经向魔术师承认自己之前的“搞怪”行为是为了营销,并且对魔术师说:“能把我的儿子教育好带到被湖人选中已经尽我所能了,以后我儿子就靠你带了,我相信你会把郎佐带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不会在洛杉矶城里晃,我还要回去训练我的孩子们,以后郎佐就靠你们照顾了”。

父亲的爱,是扛起整个家的责任;父亲的爱,是对儿子们的期望,所有的口无遮拦、大吹大擂,都是对儿子们的自信;所有的口无遮拦、出言不逊,都是掩盖内心柔软、脆弱的面具。就像球爹说的:“总有人要超越乔丹的,为什么不能是你呢?”

也许你认为这只是一句对儿子的鼓励,

但这,也是对他自己说的,

因为,深沉的父爱让他希望自己超越乔丹,

球爹总为自己的孩子感到无比骄傲

当然,不只是篮球方面,还在对于孩子的教育,让孩子们功成名就,走在正轨上,有自己的想法,这也许就是球爹扛起这个家,与世界为敌的原因吧! 

[责任编辑:牧嘉泓 PS046]

责任编辑:牧嘉泓 PS04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