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钢斥媒体“阻老马签北控”属虚假报道 欲提起诉讼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2日,今日有关“北京首钢阻碍马布里签约北控”的消息,经部分媒体报道与转载传播后引起恶劣反响。北京首钢俱乐部正式发布官方声明,强烈谴责相关媒体的虚假报道,并且强调马

null

马布里

北京时间7月22日,今日有关“北京首钢阻碍马布里签约北控”的消息,经部分媒体报道与转载传播后引起恶劣反响。北京首钢俱乐部正式发布官方声明,强烈谴责相关媒体的虚假报道,并且强调马布里是北京有史以来的最佳外援,将用法律武器捍卫权益。

马布里在今年4月22日,与北京首钢正式解除合同,选择寻找其他球队继续生涯最后一季,如今马布里已经与北京另一支球队北控完成签约,他也将把职业生涯最后的告别季继续留给北京球迷。

不过国内某媒体却在7月21日的B08版刊登名为《讳莫如深首钢噤声》的报道,并且还直接写道,“而据记者了解,在首钢决定放弃马布里之后,其高层还曾托关系向北京市主管体育的领导打招呼,希望他们能向北控那边吹吹风,不要签下老马,不过被后者婉言拒绝了,都是北京的球队,何必呢?”

null

首钢声明

该媒体的如此“猛料”一经曝出,就有多家网络媒体与自媒体进行转载报道,且立马就在网络引起热议,无疑给北京首钢俱乐部是当头一记闷棍,也让不少球迷开始疯狂质疑首钢俱乐部。

对此,北京首钢俱乐部在声明当中着重强调与老马的关系友好,“马布里是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有史以来最好的外援,俱乐部感谢马布里,衷心祝福马布里。一日为首钢球员,永远是首钢大家庭的一员,这是俱乐部从始至终对马布里以及所有球员的一贯态度。”

至于针对相关媒体的虚假报道,首钢俱乐部也是严正回复,“关于首钢领导找北京市领导让北控不要签约马布里的报道,纯属捏造。俱乐部严正谴责无中生有的虚假报道,这样蓄意抹黑俱乐部和首钢形象的恶劣行为,已侵犯我名誉权,造成公司声誉严重受损。俱乐部将诉之法律程序,捍卫自身权益,责成相关方澄清事实、消除影响,同时,不排除提起诉讼。”

null

虚假报道

“任何事业的发展都离不开良好的舆论环境,小到一家俱乐部的重振旗鼓,大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复兴,都需要正确的舆论导向,需要兢兢业业、刚正不阿的新闻从业者向公众传递客观公正的事实。”

“我们今天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既是向虚假报道宣战,更是为了维护中国篮球客观公正的健康舆论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我们做起,从反抗舆论暴力开始,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绝不姑息!”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