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07月28日 13:13:33

凤凰体育评论员:李诺

50米仰泳是傅园慧的主项,过去两届世锦赛,她获得了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布达佩斯世锦赛,她状态并不在最佳,100米仰泳无缘决赛。50米仰泳,傅园慧找回了状态,但天不遂人愿,以0.01秒之差屈居亚军。

比赛之后,傅园慧哭了,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泣不成声。领奖台上的她眼圈仍是红的。只有当金牌得主梅德罗斯与她打招呼时,傅园慧的脸上才浮现出笑容。

一向大大咧咧的“洪荒少女”变了。她并不是如少数人所说那样变得更加矫情、做作,而是变得成熟有担当了。

里约奥运会,傅园慧一战成名。央视的采访镜头成了傅园慧成名的舞台,“洪荒少女”一下子成了超级网红,敛粉无数。

公众是嬗变的,但他们习惯于傅园慧这一款之后,开始觉得厌倦,甚至认为傅园慧变得做作。布达佩斯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之后,网络上就充斥着质疑之声,认为她继续扮可爱、做作、矫情。

质疑者们对傅园慧存在着巨大的认识误区。傅园慧从来都是大大咧咧,直率敢言,有时候接受采访不过脑子。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这种率真绝不是演出来的。在亿万观众面前,一个表演痕迹浓厚的跳梁小丑能成为公众偶像吗?换了影视圈的老戏骨都未必能够做到。

傅园慧就是这样的人,并不知道掩饰自己,率真中透着一点傻气。到了布达佩斯世锦赛,她依然故我,不明白为什么就被贴上了做作、矫情的标签。如果她是心机婊的话,里约已经功成名就,大可表演得正常一些,没有必要再装傻充愣。

所有认为她在扮可爱、装傻充愣的人,要么是真的不了解傅爷,要么就是在恶意揣测。公众人物真性情的本来就少,大家对于傅园慧应该多一些容忍度。

当然,年龄和阅历会促进一个人发生改变。傅爷身上也发生着变化,这种变化并不是更加矫情、更加做作,而是愈发成熟,有责任感、有担当。

从成绩上说,傅爷已经拿过世锦赛冠军;从名气上,她现在也是一线当红体育明星。在状态不在最佳的情况下,傅园慧并不是输不起。100米仰泳游出1分以外的成绩,傅园慧都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

但是与50米仰泳金牌失之交臂之后,傅园慧却流下了泪水。这里面存在隐情。她的教练李雪刚身体不好,傅园慧特别希望能够用一枚金牌献给自己的教练。

此外,傅园慧也知道自己身上背负的压力。无数粉丝的喜爱让她成为了现象级的网红。但这也给她带来了额外的心理负担。她很害怕令关心自己的人失望。“我死也要死在游泳池里,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要为很多人着想。”傅园慧的这句话体现了她的责任感。

拥有傅园慧这样一个真性情、有担当的明星,是当今体坛的一种幸运。但是,人言可畏,躲在屏幕后面的键盘侠们有时候就是无脑喷子,总能找到发泄渠道。在喷子的“不懈努力”下,很多明星心理负担过重,学会了伪装,甚至去改变自己。

我们不希望傅园慧成社交网络上的汹涌波涛淹没。傅园慧愿意为爱自己的人变得更加成熟,这当然是好事。她没有必要为喷自己的人委曲求全,刻意变成一个不可爱的人。

傅园慧,你是独一无二的,你流过的血和泪都不会白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喷去吧。无论如何,在中国体育史上,你都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凤凰体育独家稿件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扫一扫了解更多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博

凤凰体育微博

聚焦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