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泽涛需证明自己 个人价值应得到市场认可


来源:华商报

4个月前,刘大庆出任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这被看做是宁泽涛重返国家队的一个积极信号。宁泽涛被国家队除名,就是与前游泳中心掌门关系闹僵,才导致的不可收拾。因而,刘大庆上任以来,外界一直关注他能否就宁泽涛

宁泽涛

4个月前,刘大庆出任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这被看做是宁泽涛重返国家队的一个积极信号。宁泽涛被国家队除名,就是与前游泳中心掌门关系闹僵,才导致的不可收拾。因而,刘大庆上任以来,外界一直关注他能否就宁泽涛重返国家队释放信号。这一信号终于出现了。日前,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这位游泳中心的新掌门通过媒体对外表达了运动员商业价值如何开发,以及宁泽涛重返国家队的最新观点。

新掌门要让运动员有价值

中国游泳队中的孙杨、傅园慧既是优秀的运动员,也是大众喜爱的明星,对于优秀运动员而言,既要保障他们的训练不受干扰,又要开发他们的商业价值,一直是中国游泳面临的一道难题。

对此,游泳中心新掌门刘大庆表示:“世界不是一个孤立的世界,中国体育,包括中国游泳出了很多问题就是把它看做一个封闭系统造成的。运动员出了成绩就是社会人了,运动员不只是为了游泳,他应该为社会进步,个人价值的体现也应该得到市场价值的认可。如何有序有效开展是一个课题。我不希望运动员被市场绑架,如果被市场绑架了,那么运动员一定不是职业运动员。”

同时,刘大庆也表示,不能因为担心运动员被利益绑架就回避明星选手的商业价值开发,“我们会面对这个事情,用一个开放的心态来看待这件事情的。按照国际规则来处理这件事,让运动员的价值最大化,让市场的价值最大化。但是不能影响到训练,一旦成绩不好全部清零。满足了自己,不满足社会,这个是不行的。如何做好这个平衡,需要我们去探索,也需要中国竞技体育去探索。”刘大庆还表示:游泳中心正在想办法完善赛制,开发一些商业化程度高的比赛,并表示,新的赛制争取两年内解决这个问题。他说:“我是持开放的态度来看待这个事情的。“

宁泽涛要用成绩证明自己

本届世锦赛,宁泽涛未能参赛,但他却是很难绕开的话题,有记者问刘大庆:“有的人这次没有来到布达佩斯,但在这期间又游出了比较好的成绩,像这种队员我们的国家队大门还会敞开吗?”提问中所称的“有的人”指的就是宁泽涛。在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开赛之前,他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短池游泳赛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46秒64的成绩夺冠,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

刘大庆显然知道记者问题中所指的人就是宁泽涛。他回答到:“国家队对所有愿意为国效力的人都是开放的。国家队出去打比赛,每次大赛都是代表中国形象。凡是符合这些条件的,我们大门是开的。以后的事情是以后的事。我们不要去做假设预想,我想困难跟办法相比,办法还是多的。”

今年3月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前主任王路生调离,由北体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的刘大庆继任。新任领导的上位,的确令中国游泳中心有了新的气象和氛围,总体的训练理念比起以前也有所提升,有舆论认为游泳中心新掌门的上任,意味着宁泽涛回归国家队为期不远了,并有媒体爆出宁泽涛将重返国家队的传闻。不过,这一传闻很快被国家队否认。由于在当时,宁泽涛离开国家队已有很长时间,训练也不系统,竞技状态达不到国家队的需求。宁泽涛竞技状态的恢复也是最近的事情,而他备战的比赛并非世锦赛而是全运会。不过,游泳中心新掌门刘大庆的最新表态,意味着宁泽涛回归国家队有戏了。宁泽涛只要在全运会上游出佳绩,中国游泳队不会不理睬这个具有世界顶尖水平,商业价值巨大的游泳选手。

华商报记者梁军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