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双仅499元的国产缓震跑鞋 性能不输阿迪Boost


来源:斑马运动

李宁云作为李宁当家缓震科技退出至今已有四年,可以说我个人最喜爱的国产缓震科技之一,无论在球鞋或是跑鞋上的运用,在国内缓震科技中可以说是独一档的存在,云材料至今已经推出四代,每一代都有着相当明显的进步,

李宁云作为李宁当家缓震科技退出至今已有四年,可以说我个人最喜爱的国产缓震科技之一,无论在球鞋或是跑鞋上的运用,在国内缓震科技中可以说是独一档的存在,云材料至今已经推出四代,每一代都有着相当明显的进步,至今对比Nike的Luna以及阿迪的Boost也有抗衡之力。

今夏李宁重磅推出了云四代,而且这次有着两个版本推出,分别是偏重于缓震的单密度版本“炫影”以及偏重稳定双密度版本“叠影”,此次为大家带来炫影的评测。

首先上测评人身体数据:净身高:175 体重:67-69之间徘徊跑法:轻微外翻

开箱篇:

这次我所拿到的配色是当下流行的白色,开箱的瞬间了我的双眼,有种穿着出去骚的冲动,小白鞋的颜值加成实在太高了,配合中底以及斜面的银色染色,有种银枪白马,唯我独尊的豪情涌现出来,要是自己的脸再白些就更好了,哈哈。

关于鞋面方面,这次的云四代使用了一体编制袜套设计,鞋面极富有弹性,鞋带上的热熔膜上标注了李宁跑的的英文字母,做工十分精细,鞋面没有出现一个线头瑕疵。

鞋舌使用了软质绒以及网面的混合,透气轻量。

后跟使用缩口式设计,增加包裹性,且内部置有tpu,进一步加强稳定性,大大的云字以及CLOUD英文标识着云四代的身份以及核心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单密度版本的云四代取消了鞋面logo的设计,这个设计使得云四代变得更加百搭时尚,让整个鞋型更加流畅。 

中底使用了云四代科技,对比三代,四代的重量增大,也没有三代一上脚就非常软的脚感,但是回弹性十分让我惊艳,有种踩在boost上的错觉,虽然与boost没法相比,但是一双原价仅499的跑鞋做出这种效果可以说是非常棒了。

鞋底使用了一整片的耐磨橡胶,为减轻重量了采用镂空设计,但是没有完全包裹住云材料,透过镂空可见透出的云材料。

鞋垫使用了高弹EVA,不仅有回弹性,还有着海绵材质鞋垫的耐久度。

说起重量,43码的鞋子单只有327克的重量,在现在跑鞋普遍轻量化的时代,并没有优势,但是作为缓震跑鞋来说,这个重量勉强合格。

实战篇:

在公园的木桥,水泥地和操场等多种路面进行进行了测试,在不同的路面中,炫影跑鞋的缓震回弹都十分明显,包裹十分出色,抓地力也在平均值中,但是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在潮湿的地面上使用,炫影的大底沾上水简直就是溜冰鞋。

评分:

1.外观:这种东西各有己见,但流畅的鞋型加上清爽的配色,以及百搭的风格,我给9分。

2.包裹性:全袜套设计的鞋面加上鞋口缩口设计让这双鞋子无比贴合脚面,加上脚踝充足的填充物,奔跑中以及散步时完全不会有不跟脚的情况发生,8分。

3.缓震:云四代的调和相当柔软又不失弹性,踩上去有种踩着QQ糖的错觉,整个10k下来,膝盖也不会酸痛,9分。

4.抓地:这点略有不足,在有水的地面上就是溜冰,但在干燥的地面完全没有问题,7分

5.耐磨:外地的橡胶虽然硬度不大,但是耐磨还是可以的,跑了50km没怎么看出磨损。8分

6.透气:在夏季来说比较棒,虽然和超轻没法相比,但是绝对是合格的,不会感到闷热。7分

结论:

优点:缓震相比较三代虽然没有这么柔软,但是回弹性很棒,密度进行了增大,个人感觉不会出现三代那种200km就变砖的情况。

稳定较之云三代大幅增强,鞋面包裹良好又不会勒脚,透气也是超越了大多数鞋面,logo的弱化让它更加百搭,特别白色以及黑色,搭配大多休闲风。

缺点:鞋面不好打理,黑色以及深色还好,如我穿的白色,粘上灰和汗水简直就是灾难,后脚跟最后的袜套延伸部分如果穿低帮袜子会有点割脚踝,重量有些大,不适合速度型跑者。 对比云三代:进步跨度还是非常大的,几乎是全方位的进化。解决了云三代重心不稳的问题,特别是鞋面包裹,鞋垫衬布也进行了改进,完全不会出现云三代有一点脚汗就会左右晃动的状况。

推荐人群:足弓无明显内外翻的初跑者朋友,适于几乎所有体重的朋友,因为云四代的中底调和十分柔软,就算是你体重很轻,也依然可以清晰感受到云四代中底的反馈。 

[责任编辑:郝梦瑶 PS024]

责任编辑:郝梦瑶 PS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