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BA替补撑起国家队4号位 阿不都:这个夏天我收获很多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成都报道)在今晚进行的男篮四国邀请赛成都站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红队迎战拥有多位有奥运会经验球员的安哥拉队。开局,中国男篮进入状态较慢,给自己挖了一个两位数的大坑,但是年轻队员们

阿不都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成都报道)在今晚进行的男篮四国邀请赛成都站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红队迎战拥有多位有奥运会经验球员的安哥拉队。开局,中国男篮进入状态较慢,给自己挖了一个两位数的大坑,但是年轻队员们没有放弃追赶,在第三节时曾一度反超,但最终由于体力问题和无人可换而败下阵来。作为4号位上的重要球员,阿不都沙拉木今天几乎又打满全场,砍下17分6个篮板,年轻的阿不都表示自己一个夏天在国家队收获颇多。 

和对方5名先发球员全部参加过08年奥运会的安哥拉队相比,中国男篮红队只能算是小鬼当家,虽然在开局进入状态慢让球队一度被对手打了个16比2,但在教练的鼓励下,年轻球员们展现了自己出色的调整能力,并且在第三节末实现反超。虽然比赛的结果不算完美,但是结合红队目前伤病满营导致人员配置极其不合理的现状,比赛的过程中仍有可圈点的地方。 

“这场球确实比较可惜,因为我们第一节坑挖的太大了,后三节我们努力去追赶,可惜有些细节没做好。第一节他们的命中率太高了,真是没办法,我们都已经防到位了,但是他们还是把球投进了。”赛后,满脸汗水的阿不都遗憾的对比赛总结道。 

今晚,红队在上下半场的表现对比明显,在被问到自己是怎样调整的时,阿不都表示:“中场休息时李指导跟我说,不要犹豫投就是了,如果我不投篮就把我换下去,下半场我就调整过来,投就完了。” 

从斯坦科维奇杯赛开始,红队就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各个位置上尤其是内线,可轮转的球员严重缺乏,虽然一直都在强调不想用伤病和年轻作为失败的借口,但红队眼下的现状也确实影响了球队的实力。“不光是4号位,可以说我们现在每个位置都比较缺人,刚才王哲林也是伤退了,他的手可能会有点问题。”阿不都说,“我们现在确实很不容易,伤病太多了。” 

上赛季在新疆队,年轻的阿不都可能连第七人、第八人都算不上,但是因为年轻有潜力在今年4月被征调入国家集训队。可能在来北京报道前,阿不都自己都想不到,联赛经验尚不充足的他,要在国家队的层面上顶住这个球队的4号位。这种压力和责任对于小将来说,虽然沉重但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阿不都告诉记者,这个夏天自己在国家队得到了太多的收获,他说道:“我觉得这个夏天收获特别大,比如说在一些球场上的自信心方面,比如说投篮机会的选择上。” 

在上午的赛前采访时,红队主帅李楠表示,要用这三场比赛检验谁才是球队在关键时刻可以依赖的核心。从进来红队的表现来看,无论是得分还是防守端的贡献,阿不都都有机会去竞争做这个最值得信赖的人。记者问他有没有这样的欲望,阿不都鉴定的回答:“嗯,努力吧。”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