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裔女孩弃日国籍为中国夺冠 被日媒激怒坚称是中国人


来源:参考消息

一名中国选手在日本夺冠,却让日本媒体和球迷心情相当复杂。恭喜她吧,毕竟她不是日本人;没感觉吧,毕竟她曾经是日本人,曾经是日本的冠军,曾经还代表日本队参赛。8月6日,在日本北海道举行的明治杯比赛中,中国

鲁婉遥

一名中国选手在日本夺冠,却让日本媒体和球迷心情相当复杂。恭喜她吧,毕竟她不是日本人;没感觉吧,毕竟她曾经是日本人,曾经是日本的冠军,曾经还代表日本队参赛。8月6日,在日本北海道举行的明治杯比赛中,中国选手鲁婉遥赢得了自己的首个女子日巡赛冠军。少年时她是日本全国冠军曾经,在她出生的时候,她还被叫做森田遥,一个日本的名字。1996年,鲁婉遥在日本出生,她的父母都是中国人,是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因为工作的关系,鲁婉遥的父母赴日工作并定居下来。或许是继承了父母强大的运动基因,鲁婉遥从小就展现出过人的运动天赋。她也从小接受日本十分专业的高尔夫训练。

鲁婉遥夺冠

2013年,年仅17岁的鲁婉遥战胜了很多比她年龄大很多的选手,夺得日本女子高尔夫业余锦标赛冠军。日本媒体一片欢呼:简直就是日本的天才,2020东京奥运会的希望!为何称她是日本的天才呢?因为,当时她还代表日本队参赛。被日媒逼问为日出战感受她说“我是中国人”2013年4月,鲁婉遥代表日本队参加第35届泰后杯亚太女子际锦标赛,17岁的小姑娘毫不怯场,遥遥领先于所有选手。日本媒体也趁热打铁,问了鲁婉遥这样一个问题:森田遥,请问你代表日本队参赛是怎样的感受?鲁婉遥的回答,却让日本媒体没法接话了:“我是中国人!我的爸爸和妈妈都是中国人,他们是上海移民到日本的。我的中文名字叫鲁婉遥。”放弃赞助商放弃优越条件鲁婉遥回归中国虽然20岁之前代表日本参赛,但她有权利在20岁之后,重新选择为哪个国家征战。不过,日本媒体坚信,他们的森田遥会继续选择日本国籍,因为日本有更加专业的高尔夫训练,更加优越的训练场地和条件,他们的森田遥已经赢得了赞助商的青睐。

不过,日本媒体的如意算盘打空了。在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沟通后,森田遥果断退出了日本国家队,回归到祖国的怀抱!她不再叫做森田遥,从此,她只有一个名字——鲁婉遥!日媒仍不死心盼其回归日本8月6日,鲁婉遥又一次在日本的比赛中夺冠。不过,这一次,已经21岁的小姑娘是代表中国参赛!

在比赛后,日本媒体还是不死心,向她发问:是否决定再次选择日本国籍?鲁婉遥不愿恋战,用一句话做了回答:“我现在只想打高尔夫。”因为在日巡赛夺冠,鲁婉遥也成为了女子日巡赛的正式会员。她骄傲地说:“这意味着我在日本得到实力,可以带着实力去世界比赛。”有网友联想到了张本智和,同样是在日本出生,父母同样是中国人,他却立志要战胜中国选手,为日本夺得奥运金牌。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责任编辑:何子豪 PS04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