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0-3日本!女排惨败因全运 郎平师弟挂帅也没辙


来源:一个体育疯子

北京时间8月10日,女排亚锦赛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迎来了赛会首战,他们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日本队。最终以残阵出战中国女排,以0-3的比分毫无悬念的不敌全主力出战的日本女排,三局比分分比为:14-25

北京时间8月10日,女排亚锦赛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迎来了赛会首战,他们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日本队。最终以残阵出战中国女排,以0-3的比分毫无悬念的不敌全主力出战的日本女排,三局比分分比为:14-25、17-25、24-26。客观的说,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遭遇了一次惨败。

null

本次亚锦赛,中国女排派出了纯年轻队员参赛,队伍的平均年龄不足20岁。不仅如此,出征亚锦赛的中国女排,都是无缘各省市全运会队伍的阵容。因为亚锦赛与全运会比赛发生冲突,中国女排迫不得已派出了这么一套临时组建的阵容。虽然郎平的得力助手兼师弟包壮挂帅,但这支实力不足、年龄偏小、磨合不够的女排,依然不被看好。

null

首战比赛,中国女排的各种问题果然暴露了出来。面对全主力出战的日本队,女排被打了个毫无还手的3-0。其一,球队的网上实力有限。由于女排的阵容都是无缘各省市全运会队伍的球员,实力可想而知。在面对日本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网上劣势太明显;其二,球队的磨合不够。全场比赛,女排的快攻配合几乎为0,极少有成功的快攻配合。进攻方面,女排只能依赖强攻。受困于有限的网上实力,女排的强攻也屡屡被拦。

null

其实,女排在19-20年龄段还是有不少优秀的年轻队员,比如郎平此前在里约奥运会期间着力培养的龚翔宇。然而,由于全运会的存在,各省市都不愿意放自己省市优秀的年轻球员出战亚锦赛。中国女排迫不得已派出这样的残阵,才导致这场惨败。

null

本次比赛,郎平的得力助手包壮担任球队的主帅。面对有限的人员以及巨大的实力差距,包壮也有些无奈。尽管他频频调兵遣将,但依然无法中国女排的这场惨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