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艾伦19+6韩德君11分 男篮末节逆转险胜伊拉克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7年男篮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今日打响,蓝队在一度落后对手两位数的情况下,依靠郭艾伦和韩德君的出色发挥,末节完成大逆转,最终61-60险胜伊拉克队。数据方面,郭艾伦19分6篮板3

null

蓝队1分险胜伊拉克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7年男篮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今日打响,蓝队在一度落后对手两位数的情况下,依靠郭艾伦和韩德君的出色发挥,末节完成大逆转,最终61-60险胜伊拉克队。

数据方面,郭艾伦19分6篮板3助攻,韩德君11分9篮板,任骏飞8分8篮板4助攻,周鹏和刘晓宇各得5分。

杜锋此役再次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胡金秋顶替韩德君出任先发中锋,然而这套阵容的进攻却非常不顺。前半节比赛打完,中国队竟然只得到6分。杜锋换上郭艾伦,但以往上场就见效的郭少,今晚的状态也极其低迷,连续出手不中。伊拉克队则依靠加洛韦的出色发挥,打出一波10-2的进攻高潮,后者的压哨三分,也让伊拉克队15-8领先7分结束首节。

次节比赛,蓝队开始猛攻内线,胡金秋、周鹏和郭艾伦依次进攻得手,一波6-0的小高潮迅速将分差追到1分。伊拉克队的阿拉扎里两次强投得手,但蓝队此时已经完全起势,周鹏、曾令旭和吴前连续制造罚球杀伤,帮助蓝队反超比分。伊拉克队三分止血,但韩德君随后4罚全中,加洛韦最后一攻造三分罚球,可3罚仅有1中,半场打完,蓝队28-26领先2分。

易边再战,蓝队的进攻再次陷入危机,在近半节的时间内竟然一分未得,结果伊拉克队打出了一波9-0的攻击波,直接将比分反超。刘晓宇左侧45度角三分命中,这也是他们本场比赛错失12次远投机会后,命中的首个三分球。但伊拉克队马上又连中两记三分球,杜锋只能再次叫停。可惜这次暂停仍然毫无成效,伊拉克队篮下强攻再造2+1,虽然郭艾伦最后一攻三分得手,但三节打完,伊拉克队46-38再次反超蓝队。

末节比赛,伊拉克队强攻篮下先发制人,郭艾伦急停中投还以颜色,于德豪快攻反击得手。伊拉克队由于体力原因,命中率急剧下滑,郭少趁机突分助攻韩德君暴扣,随后又妙传任骏飞空切得手,率领蓝队将分差追到仅差2分。伊拉克队两次篮下得手稳住军心,杜锋叫停后任骏飞勾手命中,可伊拉克队此时却再次三分和反击得手,又将比分拉开到9分。韩德君两罚一中又抢断快攻灌篮,郭少突破得手又造罚球杀伤,终场前1分47秒,两队仅差1分。伊拉克队投篮不中,郭少转身上篮反超。李根两罚不中,但蓝队防守成功后,郭少又上篮命中,伊拉克队两罚全中后未能及时犯规,最终60-61惜败蓝队。

中国蓝队首发:吴前、胡金秋、任骏飞、周鹏、刘晓宇(ssnak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