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8岁老将压郭少成亚洲杯最强火力 曾为两队征战CBA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目前为止,今年男篮亚洲杯谁是最强火力?38岁老将哈提布场均拿下24.3分,力压郭艾伦高居第一得分榜第一位。哈提布是东道主黎巴嫩的功勋球员,这位曾征战CBA联赛的老将连续贡献30+表

null

黎巴嫩38岁老将哈提布

北京时间8月15日,目前为止,今年男篮亚洲杯谁是最强火力?38岁老将哈提布场均拿下24.3分,力压郭艾伦高居第一得分榜第一位。哈提布是东道主黎巴嫩的功勋球员,这位曾征战CBA联赛的老将连续贡献30+表现,帮助球队杀入到了1/4决赛。

哈提布在1979年1月出生,年纪比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还大一岁。今年男篮亚洲杯,黎巴嫩本土作战,赛前被看作是澳大利亚之后最有希望夺冠的队伍,而作用哈提布这位大杀器的他们,自然有资本去竞逐最后的王冠。

小组赛阶段,哈提布在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中大发神威,单场砍下33分11篮板8助攻。在哈提布的带领下,黎巴嫩成功小组出线。黎巴嫩交叉淘汰赛的对手是中国台北,哈提布单场砍下30分7篮板4助攻,带领球队以90-77获胜晋级,将对阵哈达迪领衔的伊朗。

原本在小组赛阶段,哈提布场均得到22.3分,和中国男篮核心郭艾伦并列得分榜第一。而在经过与中国台北一战,哈提布场均得分涨到24.3分,独居得分榜榜首。这位曾受乔丹夸赞的老将,在用场上表现证明着自己宝刀未老。

null

哈提布曾征战CBA

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哈提布并不算陌生,黎巴嫩球星曾来到CBA打球。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哈提布先后为佛山(现广州)和福建男篮效力。在佛山效力期间,哈提布为球队出战37场比赛,场均得到24.9分6.7篮板3.5助攻,对阵山东时曾单场砍下40分11篮板。而在2015-16赛季,37岁的哈提布宝刀不老,场均还能拿到25.4分7.7篮板3.3助攻。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