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鑫:传递天津人对体育的热爱


来源:凤凰体育

本文来源:中国体育报本报记者 林剑对于曲波、胡兆军来说,2001年的记忆永远鲜明:那一年,他们和中国U20男足国家队的队友们在阿根廷举行的第十三届世青赛的赛场上一战成名,号称“超白金一代&

本文来源: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曹彧

日前,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进入到天津市河西区,河西区火炬传递活动共有35名火炬手,天津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田鑫就是其中一员。

第34棒的田鑫从第33棒火炬手、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冯雅竹的手中引燃自己的火炬,交接时,田鑫还特意蹲下身去,与冯雅竹摆出了“爱心”造型。田鑫说:“从冯雅竹手中引燃火炬,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她的精神令人敬佩,向我们传递着健康快乐的人生态度。”

田鑫同时是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他致力于推进教学改革,提出了“体格与人格并重”等体育教育理念。他因为在学校体育和全民健身领域的突出成绩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将健康传递给学生”,是田鑫一直的心愿和脚踏实地的工作践行。在田鑫看来,健康不仅是拥有健康的体魄,正确的价值观也颇为重要,要让学生通过教育教学手段真正感受到体育的快乐,才能实现最好的工匠精神的传承。“今年秋天开学后新的学期,我们将发布新的体育学院本科生毕业标准,四项全民健身体育技能的考核将成为关键。”田鑫说,“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分管群众体育的总局领导给我们的珍贵建议。”这一举措将致力于提高天津师范大学学生体育核心素养,具体来说,游泳技能的达标以培养求生类体育技能;桥牌技术的掌握以培养逻辑思维能力;通过参加一项集体运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养成1至2项终身体育锻炼技能,培养终身体育锻炼习惯。

  “我传递的不仅仅是火炬,更是健康与梦想,把我们每一个天津人对于体育的热爱传递下去。所有人的梦想,经过手手相传,一定能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本届全运会,天津师范大学还将承办手球比赛项目,谈到在准备全运会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田鑫表示:“全运会来到我们身边,这是我们期盼多年的,我们现在心往全运想,劲往全运使,力争为全国人民奉献一届精彩的全运会!” 

[责任编辑:周夕阳 PS044]

责任编辑:周夕阳 PS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