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侄子13+5却送6次失误 魔咒!四大控卫集体出局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中国男篮以71-97不敌澳大利亚无缘四强。郭艾伦替补登场,全场11投6中,三分球2投1中拿到了13分5个篮板,同时还有6次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多次打成反击轻松得分,作为一名球队大脑

郭少半场为何只有2分 澳洲用车轮战耗光他的手感

北京时间8月18日,中国男篮以71-97不敌澳大利亚无缘四强。郭艾伦替补登场,全场11投6中,三分球2投1中拿到了13分5个篮板,同时还有6次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多次打成反击轻松得分,作为一名球队大脑,郭艾伦做的还远远不够。

在对阵叙利亚的比赛里,郭艾伦全场都打的很纠结,13投2中只拿到5分3次助攻,下半场杜锋直接选择弃用他。而他的替代者刘晓宇拿到了10分7次助攻带领男篮上演大逆转,这也让郭艾伦的位置十分尴尬。但这并不代表杜锋就会放弃郭艾伦,此前杜锋曾经表示,郭艾伦就是这支中国队的领袖,他将决定球队能够前进多远。

这一届亚洲杯上,是郭艾伦抢班夺权的开始,小组赛阶段场均拿到22.3分荣膺得分王,国际篮联也撰文表示:“如今,亚洲杯上许多后卫的处理球能力,也许无人可以比得上中国的郭艾伦。这名身高192公分的后卫利用其闪电般的速度和控球能力来打击场上对手。”同时国际篮联还表示,这一届亚洲杯上,郭艾伦是最出色的四名控卫之一,其余三位分别是日本队的富坚勇树、菲律宾队的罗密欧,以及黎巴嫩后卫阿拉基。

可是悲催的是,在今天比赛之前,其他三名后卫所在的球队都被淘汰出局,无缘四强,郭艾伦需要打破魔咒。第一节还剩3分03秒的时候,郭艾伦披挂上阵,他的冲击力成为男篮的变速器。

这一次郭少做足了准备,他不再单纯的依靠速度,而是利用节奏的变化不断制造杀伤。无论是空切后的上篮,还是压哨的抛投得分,都展现出了郭艾伦的领袖气质。

找到了手感的郭艾伦也开始大杀四方,第二节比赛中,在对手干扰下的强投三分,以及利用韩德君掩护后精准的中投,都印证了郭艾伦已经走出了前场的阴霾。澳大利亚也摸不着头脑,那个风驰电掣的小个子怎么有这么多武器。

只是郭艾伦并没有一直准下去,第三节末段和最后一节,对手打出一波28-4的攻击波,郭艾伦作为组织控卫并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但是把锅都推给郭艾伦实在是不合理,他也并没有那种力挽狂澜的能力。很快他就被杜锋换下,看着中国队大比分输球,所谓四大控卫集体出局,只是一个噱头而已。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