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轮滑世界冠军圆梦全运会


来源:凤凰体育

本文来源:中国体育报平萍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轮滑项目决赛中,就读于上海体育学院的潘宇烁以4.838秒飞速绕过20个桩,率先冲过终点,以零失误加冕,如愿摘得自由式轮滑男子速度过桩项目金牌。 

本文来源:中国体育报

平萍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轮滑项目决赛中,就读于上海体育学院的潘宇烁以4.838秒飞速绕过20个桩,率先冲过终点,以零失误加冕,如愿摘得自由式轮滑男子速度过桩项目金牌。   

憧憬已久的全运之旅梦想成真,轮滑小子的手机里,瞬间收到近五十条祝福微信,因紧张不敢现场观战的妈妈也秒发红包作为奖励。   

这个19岁的阳光大男孩身上,有着一种与年龄不太相符的沉稳。2013年、2014年和2016年,潘宇烁获得世界自由式轮滑锦标赛速度过桩冠军,12米绕20个桩仅用时4.2秒,是目前国际上速度过桩最快的选手。世界冠军站上全运会舞台,从预赛轻松过关,到两两对抗淘汰赛,一路过关斩将,决赛更将稳定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这份沉稳,源自于实力与自信。日常的苦练、自信的心态,无数次大赛的洗礼造就了他赛场大将风范。轮滑在潘宇烁身上留下的坚毅、阳光、自信,他妈妈看在眼里,美在心里,也越来越支持儿子的梦想了。   

从8岁开始接触轮滑,从故乡金华来到上海,11年轮滑训练没少摔过,甚至受伤骨折,流汗流血磨炼出他不怕苦的性格。潘宇烁说,实力和自信,终究都要通过刻苦训练来累积。“平时一周练两三次,每次2个小时,其余时间要读书。”暑假里,早上五点多就起床,一天训练几个小时。无数次地摔倒爬起,他始终坚持,并越来越深爱这项运动。就在一个月前,突如其来的伤病一度扰乱了潘宇烁的备战计划。一次全国赛中,他不慎拉伤腹股沟,不得不休息了十天,状态和心情都受到影响。直到赴南京前,才终于找到状态。   

在黄浦区轮滑学校的培养下,潘宇烁在世界自由式轮滑舞台上大放异彩。由黄浦区与上海轮滑运动协会选手为班底组成的中国自由式轮滑队,连续七年登上世界锦标赛金牌榜的榜首。   

对潘宇烁而言,轮滑就是一项与自己、与时间较量的运动。作为上海体院轮滑社团负责人,潘宇烁表示,等忙完两个比赛后,他要多花时间与同学们一起交流,通过社团带动更多人参与轮滑运动。“已成为青奥运、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轮滑运动,未来也有可能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周夕阳 PS044]

责任编辑:周夕阳 PS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