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拳王赛为职业化改革探路


来源:凤凰体育

本文来源:中国体育报本报记者 苏畅作为探索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与中拳公司共同推出的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将在9月下旬重燃

本文来源: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苏畅

作为探索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与中拳公司共同推出的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将在9月下旬重燃战火。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党委书记张智表示,中国拳王赛不仅是一项赛事,也承载着新的历史时期的中国拳击梦。   

去年底中国拳击协会在上海博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广东中山市委、市政府的鼎力协助下,首次推出了以里约奥运会参赛选手为主体的“2016年中国拳王争霸赛”。通过十场激动人心、扣人心弦的拳击盛宴产生了10个级别的拳王。张智说,这一赛事的成功举办,拉开了中国拳击赛制改革的大幕。   

为了进一步推动拳击项目的发展,为更多年轻、优秀的拳手搭建展示技能的舞台, 2017年中国拳王赛将“升级”为挑战赛形式,总奖金300万元人民币,时间跨度从2017年9月持续至2018年1月。将有近50名拳手作为挑战者,辗转天津、厦门、南宁、遵义、杭州等5个城市,历经14站比赛争夺各级别晋级资格。其中,获胜者将在最终金腰带挑战赛中向2016年“中国拳王”发起挑战,争夺“中国拳王金腰带”。整个赛事分为三个级别,B级晋级赛4回合,A级争霸赛6回合,S级金腰带头衔战8个回合。   

“拳击作为全世界最流行、最实用的搏击运动,不仅能够锻炼人的体格,磨砺人的意志,还能传承自强不息的精神。”张智说,“近年来,中国拳击军团在奥运会、WSB、APB等国际重大赛事上屡获佳绩,涌现出一大批为人熟知的优秀拳手,拳击运动正一步步走入大众视野,逐渐成为国人心中的骄傲。”   

张智表示,中国拳王赛不仅仅是一场赛事,还承载着国家使命和国际荣誉,也承载着新的历史时期的“中国拳击梦”。希望社会各界支持“中国拳王赛”,支持中国拳击赛制改革,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也将不负众望,在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与各界力量一起大力倡导和普及群众性拳击运动的开展,促进拳击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发展拳击事业。“也希望各位参赛拳手能够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广大拳迷呈现精彩、激烈的拳击盛宴。”

[责任编辑:周夕阳 PS044]

责任编辑:周夕阳 PS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