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体彩:关爱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来源:凤凰体育

本文来源:中国体育报钥匙 晨光“非常感谢医院、广西体彩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救助。”在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刘伟(化名)妈妈接过2000元救助金由衷地感谢道。  &

本文来源:中国体育报

钥匙 晨光

“非常感谢医院、广西体彩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救助。”在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刘伟(化名)妈妈接过2000元救助金由衷地感谢道。   

接过救助金后,刘妈妈坐在医院的长凳处,望着怀中的孩子出了神,脸上写满了忧愁,让路过的病人及家属都下意识的多看两眼。“孩子,别担心,妈妈拼尽全力也要救你”这是刘妈妈这段时间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看着孩子明亮的眼睛,一张白皙的小脸,圆圆的小脑袋还透着一股机灵,您很难将这样的一个孩子和先天性心脏病这个可怕的名称连接在一起。   

今年三岁半的小刘伟来自广西藤县。刘妈妈说,刘伟从两岁的时候就经常感冒,家人也没有特别注意,只当是一般的感冒发烧,打针吃药也就好了。而前段时间,从孩子所在幼儿园传来的一个坏消息,让这个家瞬间坍塌了。   

那天,刘妈妈突然接到小刘伟幼儿园老师的电话,电话里头说孩子在学校里面晕了,被紧急送到了医院。突如其来的消息把刘妈妈当场吓懵,发疯似的赶到医院。医生告知刘妈妈,经过诊断,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手术治疗。由于手术难度太大,当地医疗条件的限制,孩子需转到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但是医院床位紧张,刘伟目前正在等待床位中。   

除了床位紧张,刘伟家人还需面对一个问题就是“手术费”。这一笔数额不小的手术费对于这个农村家庭来说如同“天文数字”。刘伟家庭并不富裕,可以说是非常拮据。全家的经济来源是靠刘伟的爸爸外出打工的微薄收入,上面还有两个老人也需要刘伟的父母亲赡养。刘伟爸爸打工赚来的微薄工资,一家人也是勉强够维持生活,平常里一家人省吃俭用,日子也过得去,谁知老天无情,发生了这等事可真是让这一家人陷入困境啊。在听说刘伟的病情之后,家里的亲戚也纷纷伸出援手,但这些钱对于巨额的医疗费用来说,只是杯水车薪。看着孩子急促的呼吸声,刘妈妈万般无奈,刘妈妈只能向社会募集救助金。   

院方知道刘伟家庭状况后,通过多方途径,积极寻找社会爱心力量,为刘伟筹集医疗费用,让他能顺利接受治疗。   

广西体彩在得知此事之后,也派出爱心救助小组,探访刘伟母子,并捐助了2000元救助金以及一套儿童智力绘画,让他能及时得到医治。

[责任编辑:周夕阳 PS044]

责任编辑:周夕阳 PS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