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国梁发文纪念结婚纪念日 首次透露军旅生涯结束


来源:凤凰体育

8月18日,原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微博上发文,纪念“8.18”这个对中国男乒以及自己家庭的重要日子。微博中,刘国梁更首次透露一年前已转业脱下军装。“1976年出生于河

刘国梁亲吻妻子

8月18日,原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微博上发文,纪念“8.18”这个对中国男乒以及自己家庭的重要日子。微博中,刘国梁更首次透露一年前已转业脱下军装。

微博截图

“1976年出生于河南新乡,1986年10岁在北京穿上了军装,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勇夺双冠王,2006年跟王瑾步入了婚姻殿堂,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脱下了心爱的戎装…….为国争光是从小的信仰,为国而战是一生的荣光。从北京—里约,8月18是球迷欢乐的海洋,8月18是两个人美好的时光。”8月18日这一天,刘国梁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这样的感慨。

11年前的今天,刘国梁与爱妻步入婚姻殿堂;1年前的今天,刘国梁率领弟子们夺得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金牌,中国乒乓球再度包揽四金。

除了秀出结婚纪念日之外,刘国梁在微博中也首次透露自己已经“转业”脱下军装。据悉,在2015年冬天,刘国梁就已经向八一队递交转业申请,放弃大校军衔。2016年10月,转业手续正式走完流程。从1986年到2016年,刘国梁30年的军旅生涯正式宣告结束。

1976年出生的刘国梁6岁开始学打乒乓球,在10岁时来到北京,被选进了八一队。正是在八一队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下,他以超出同龄人的毅力刻苦训练,很快在小队员中脱颖而出,13岁入选国家青年队,15岁又破格晋升到国家队,成为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2003年,刘国梁退役出任国家队教练,先后出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中国乒乓球总教练。2017年4月,刘国梁卸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6月,刘国梁卸任中国乒乓球总教练,同时出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牧嘉泓 PS046]

责任编辑:牧嘉泓 PS04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