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皮尔斯绿军34号球衣退役时间确定 届时詹皇成见证者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据凯尔特人官方消息,皮尔斯34号球衣退役时间已经确定。2018年2月12日,凯尔特人将在TD北岸花园迎战骑士,在比赛结束之后举行皮尔斯球衣退役仪式,届时宿敌詹姆斯将成为见证者之一。

null

皮尔斯34号球衣退役时间确定

北京时间8月19日,据凯尔特人官方消息,皮尔斯34号球衣退役时间已经确定。2018年2月12日,凯尔特人将在TD北岸花园迎战骑士,在比赛结束之后举行皮尔斯球衣退役仪式,届时宿敌詹姆斯将成为见证者之一。

根据昨天凯尔特人跟队记者Scott Souza报道, 球队共同拥有者之一的史蒂夫-帕格柳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赛季将会退役皮尔斯的34号球衣。而今天,真理34号绿军球衣退役时间终于确定。

皮尔斯的34号将成为绿军队史退役的第22个号码,也是继2003年马克斯维尔之后,首位享受球衣退役球衣殊荣的凯尔特人球员。上月18日,皮尔斯与凯尔特人签订了一份为期1天的合同,让他可以以一名绿军球员的身份退役。

皮尔斯现年39岁,身高2米01,体重107公斤,司职前锋。在1998年选秀大会上,皮尔斯被绿军在第10顺位选中,从此开启了自己传奇的职业生涯。

1998-99赛季是皮尔斯的NBA处子赛季,他场均可以拿下16.5分6.4篮板2.4助攻1.7抢断1盖帽,成功入选最佳新秀阵容一队。而在职业生涯的前9个赛季,皮尔斯大多数时间是单独带队,虽也曾和安东尼-沃克联手,但是一直很难有更大的突破。

2007-08赛季,凯尔特人交易换来了加内特和雷-阿伦,与皮尔斯组成了三巨头。那个赛季,凯尔特人在常规赛豪取66胜,高居联盟第一。季后赛中,凯尔特人更是所向披靡,一路斩杀老鹰、骑士和活塞,闯入总决赛。面对宿敌湖人,凯尔特人4-2击败对手夺冠,皮尔斯场均得到21.8分4.5篮板6.3助攻,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在凯尔特人,皮尔斯一共效力了15个赛季,出战1102场比赛,场均得到21.8分6篮板3.9助攻1.4抢断0.6盖帽。在波士顿的15年间,皮尔斯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第二队,3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第三队。

在凯尔特人的辉煌队史中,已经退役的球衣号码有:

00号(帕里什)、1号(沃尔特-布朗)、2号(奥尔巴赫)、3号(丹尼斯-约翰逊)、6号(比尔-拉塞尔)、10号(乔-乔-怀特)、14号(鲍勃-库西)、15号(汤姆-海因索恩)、16号(汤姆-桑德斯)、17号(哈弗里切克)、18号(考恩斯、卢斯卡托夫)、19号(唐-尼尔森)、21号(比尔-沙曼)、22号(爱德华-麦考利)、23号(弗兰克-拉姆齐)、24号(萨姆-琼斯)、25号(KC-琼斯)、31号(麦克斯维尔)、32号(麦克海尔)、33号(伯德)、35号(雷吉-刘易斯、约翰尼-莫斯特)。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