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洲杯-刘晓宇献制胜罚球 男篮险胜黎巴嫩夺第5名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7年男篮亚洲杯5-6名排名赛展开争夺,在郭艾伦继续因伤缺阵情况下,中国蓝队与黎巴嫩打出一场相对胶着的战役,双方在最后时刻一度缠斗至78平。刘晓宇最后时刻关键一罚,帮助中国蓝队

null

李根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7年男篮亚洲杯5-6名排名赛展开争夺,在郭艾伦继续因伤缺阵情况下,中国蓝队与黎巴嫩打出一场相对胶着的战役,双方在最后时刻一度缠斗至78平。刘晓宇最后时刻关键一罚,帮助中国蓝队以79-78险胜黎巴嫩,夺得本届亚锦赛的第5名。

数据方面,中国蓝队阵中,刘晓宇13分3篮板3助攻,顾全12分,李根7分,胡金秋10分6篮板,吴前13分2篮板4助攻,韩德君13分6篮板。

黎巴嫩阵中,诺尔艾尔7分4篮板3断,索德15分,梅达尔6分3篮板,察托尼6分2篮板,哈提布30分8篮板4助攻,佩莱8分7篮板8盖帽。

中国蓝队在5-8名排名战大胜约旦,本场继续与东道主黎巴嫩争夺第5名。蓝队核心郭艾伦继续因伤缺阵,刘晓宇率先强打2+1首开先河,但蓝队之后陷入连续打铁困境。黎巴嫩趁机多点开花抢分,打出一波12-0攻势一举反超9分,中国蓝队被逼请求你暂停。刘晓宇飙中三分打破得分荒,韩德君完成劲爆劈扣,刘晓宇继续与李根连造犯规罚球,李根三分飙中追到14平。韩德君与曾令旭继续抢分,首节结束中国蓝队以19-16反超比分。

次节开局吴前率先打成2+1以22-16领先6分,但之后再入陷入一波得分荒,被黎巴嫩回敬一波9-1反超比分,仅依靠韩德君罚球得到1分。刘晓宇再度抛射追平比分,黎巴嫩连攻内线扩大6分领先,周鹏回敬一记三分,胡金秋一攻一传率队追到32-35仅差3分。不过黎巴嫩之后继续强杀内线再度拉开7分优势,胡金秋最后时刻强杀内线造犯规两罚全中,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蓝队以34-39落后黎巴嫩。

中场休息回来,李根率先强打2+1追到仅差3分,韩德君与任骏飞连续强杀内线肆虐,帮助中国蓝队终于追成42平。韩德君继续在内线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帮助蓝队反超2分,两队连续鏖战至46平,顾全里外开花连砍5分,于德豪也强势反击上篮命中,前三节战罢中国蓝队以59-52领先黎巴嫩。

末节开局胡金秋完成霸气补扣,顾全也强杀内线得分,但哈提布率队继续反击追到仅差3分。顾全再中三分稳定局势,但黎巴嫩很快用一波7-0攻势反超1分。吴前上篮命中夺回1分领先,刘晓宇在对抗中被撞倒却被吹罚技术犯规,黎巴嫩罚球命中追到68平。黎巴嫩再度连砍4分,韩德君造犯规罚进两球,吴前强大2+1追成73平。黎巴嫩再砍3分领先,刘晓宇关键两罚加吴前精准三分追成78平。顾全造成佩莱5犯毕业,索德技术犯规送刘晓宇罚中1球,刘晓宇突破上篮被帽,但顾全抢到关键球权,最终中国蓝队以79-78险胜黎巴嫩,夺得本届亚锦赛的第5名。

中国队首发:周鹏、刘晓宇、于德豪、任骏飞、胡金秋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